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游泳公开赛实践检验 "水立方"场馆运行顺利

  新华社北京2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娄琛 张薇)国家游泳中心场馆主任商和顺在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水立方”在竣工后首次比赛中运行状况良好,通过测试赛检验了设备、设施,也锻炼了运行团队,为8月成功举办奥运会积累了宝贵经验。



  “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是“水立方”竣工后首个赛事。到新闻发布会举行时,这里共举行了8场比赛,接待观众3.6万多人次,平均每场比赛4500余人;比赛中共有1066名来自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学校的志愿者提供服务;而注册登记的记者达1000多名,是“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开赛以来注册记者人数最多的场馆。

  商和顺说:“大量观众的涌入对场馆运行团队是巨大的考验,但大多数观众能自觉接受安全检查,寄存物品,及时入座,保证疏散通道的畅通,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意外的情况。”

  他说,自1月31日开赛以来,场馆在安全秩序、赛事组织、关键设备和技术系统运转方面都正常运行,没有出现重大事故。本次比赛从训练池、比赛池到竞赛组织各个方面,完全符合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泳联的标准,场馆运行情况受到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国际奥委会相关官员的好评。

  他透露,到奥运会期间“水立方”1.7万个座位全部开放,志愿者人数可能大幅增加,但届时志愿者的具体人数,需要通过几次测试赛后确定。

  “水立方”首场赛事中,也出现了混合区不够大、运动员更衣室温度过热等问题。商和顺表示,目前正在研究测试赛中发现的差距和问题,积极研究对策。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