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备战奥运跳水队过年看不全春晚 女足放五天长假

中国跳水队队员秦凯
中国跳水队队员秦凯

  铿锵玫瑰五天长假

  给国家女足运动员刘华娜打电话时,她正在往家里赶,因为球队结束秦皇岛集训后放假五天。“也歇不了几天,我们初三就要集中报到,随后去重庆备战东亚四强赛。”刘华娜介绍说。相比其他国家队,女足假期算是长的。在球员们回家之后,主教练伊丽莎白将回到北京,并很有可能留在北京感受中国春节氛围。

  相比女足的惬意,中国击剑队则是要在国外过年,因为他们如今都在欧洲征战。

据了解,为了让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在国外过一个好年,击剑队会组织队员们去吃中餐,让队员们在欧洲感受一下中国年的味道。

  散打队古城过大年

  目前只有中国散打队在陕西集训,春节他们都将在丈八沟训练基地度过。“年三十下午我们还有训练安排,只是结束得早一些,晚上我们都在基地聚餐看晚会。为了调节气氛,我们准备了好多鞭炮,到时候男女队员都是放鞭炮迎接新年。”昨日国家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介绍说,除夕夜,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王筱麟主任等人也都会在西安和散打队一起过年。

  据本报记者昨日了解到,国家赛艇皮划艇队目前正在往广州集合,春节期间没有假期,国家帆船帆板队在海口备战也是没有假期。本报记者 孙元华

  心在一起

  无论是对于正在各个项目国家队中集训的运动员,还是正在熙熙攘攘人流中步履匆匆的人们,或是正在遭遇雪灾困阻的远行者,过年,就是思念的交织,就是团聚的向往。

  在国内,如今正有超过2000位运动员和教练员正为北京奥运会在备战。而他们之中只有个别人可以利用巧合的机会在春节里回到亲人身边,其他的绝大多数只能在电话中和亲人互诉衷肠。没有人愿意在北京奥运会面前退却,没有人会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找借口。“成天脑袋里都是奥运会备战,除了家人的事情,别的都是一闪而过。”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田亮曾经这样说道。

  能够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体育健儿毕竟是少数,更多的运动员是远在焦点之外的。就目前这么多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来说,最终只有不超过600人可以进入中国奥运代表团,其他人必须接受自己的北京奥运会看客身份,但大家都在拼尽全力。

  过年了,他们虽无法改变自己和亲人之间的空间距离,但心却是紧紧地挨在一起。孙元华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