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组委与美方签署奥运会火炬接力服务协议

  新华网洛杉矶2月4日电(记者高原)2月2日至4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率团对美国旧金山进行了工作访问。访问期间,蒋效愚一行与旧金山市长加文·纽森和美国奥委会代表举行了工作会谈,就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旧金山的传递安排深入交换了意见,并代表北京奥组委同美国奥委会和旧金山市分别签署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与美国奥委会奥运火炬接力服务协议》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与旧金山市奥运火炬接力服务协议》。



  蒋效愚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历时130天,传递总里程13.7万公里,共有2188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火炬接力。美国是奥林匹克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旧金山作为著名的国际化大都市,以其社会安定、经济发达、风景优美、文化多样、多种族和谐相处而闻名于世。旧金山同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联系,众多华人、华侨世代定居于此,成为当地多种族大家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此次北京奥组委与美国奥委会和旧金山市政府奥运火炬接力服务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火炬接力筹备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北京奥组委愿同美国奥委会和旧金山市密切合作,确保奥运火炬在旧金山的传递顺利、安全、圆满成功。

  纽森市长和美国奥委会代表均表示,旧金山很荣幸被选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传递城市,这是中美友谊的象征。旧金山市将尽全力确保此次火炬接力的安全,实现“和谐之旅”,使旧金山的传递成为传递城市中最出色的一站。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和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等出席了会谈和服务协议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