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巴拿马通过奥委会章程 运动员有望参加北京奥运

     新华社巴拿马城2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林如萱)巴拿马内政司法部日前通过了巴拿马奥委会章程,这意味着持续一年多的巴拿马奥委会之争出现曙光,巴拿马运动员有望参加北京奥运会。

    据当地媒体报道,上周五,按照泛美体育组织的要求,巴内政司法部通过了巴拿马2002年制定的奥委会章程,此举显示巴拿马政府一改以前的态度,承认被国际奥委会认可的机构才是巴拿马合法的奥林匹克运动组织,也就是说,以前被巴政府承认的组织已经在两个奥委会并存的纷争中出局。

    巴拿马目前有两个奥委会,一个是由罗杰·马斯科托领导、被泛美体育组织和国际奥委会承认的奥委会,另一个是由米格尔·巴内加斯领导、获得巴拿马政府支持的“奥委会”。

    后者在巴拿马国家体委的支持下获得了法人代表资格并长期占据奥委会的办公场所。国际奥委会在经泛美体育组织干预无果的情况下,于去年6月决定终止巴拿马奥委会的资格。

    由于巴拿马正在庆祝一年一度的狂欢节,因此巴奥委会需要等到5日节日结束后才能进行法人注册等一切必需的法律手续。目前巴内加斯对此尚无反应。(完)2008/02/05 15: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