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罗格出访沙特阿拉伯 望更多阿拉伯城市申办奥运

    新华社利雅得2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震)据当地媒体5日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日前在此间表示,希望包括利雅得在内的更多阿拉伯城市能加入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申办者的行列。

    正在访问沙特的罗格当晚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很高兴看到卡塔尔的多哈已经正式提出主办2016年奥运会。沙特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一直为奥运精神的传播发挥着切实的作用。

    罗格说,利雅得目前已拥有一定的体育场馆设施基础,在发展中国家的城市中具备承办诸如奥运会等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潜力,他因此希望利雅得等其他阿拉伯城市也加入申办奥运的行列。

    罗格还指出,另一个阿拉伯城市开罗在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竞争中失利,主要是由于所面对的伦敦、巴黎、纽约、莫斯科等竞争对手过于强大,但其他阿拉伯城市不应就此丧失希望,而是应该通过自身的发展和努力去争取下一次的成功。

    罗格3日抵达利雅得,开始对沙特阿拉伯进行为期3天的参观访问。(完)2008/02/05 21: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