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百米飞人盖伊:08摆脱压力 刘翔后半程天下无双

  2月4日,在北体大校内田径馆,盖伊、格林、瓦里纳等7位阿迪达斯签约明星和几十名学生运动员来了一次零距离亲密接触。

  既然是在中国,既然同是短跑界最显赫的人物,同是靠奔跑赢取荣誉,去年大阪世锦赛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难免要被记者拿来和刘翔放在一起说说事儿。

“泰森(盖伊的名字),你也知道刘翔在中国已经是英雄和神一般的明星,今年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上也许只有你可以和他一起享受一下这种待遇,你准备如何表现?”记者问。“我希望自己能继续2007年的那种势头,多拿金牌。”盖伊憨厚地回答道。

  虽然项目并不相同,但是盖伊对刘翔并不陌生,在去年年底的国际田联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评选中,两人甚至还有过一场“间接交锋”,结果盖伊最终击败了刘翔当选国际田联的最佳运动员,“我不止一次看过刘翔的比赛。”盖伊告诉记者。

  在刚刚结束的德国斯图加特室内田径赛60米栏比赛中,21岁的古巴希望之星罗伯斯以平该项目历史第二佳绩的好成绩勇夺冠军,7秒36的成绩,比刘翔个人室内最好成绩快了0.06秒之多。“确实,罗伯斯在今年室内赛已经表现非常强劲,不过在我看来奥运会时刘翔应该还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你知道每逢这样的大赛经验非常重要,很显然刘翔在这方面比他要强。”对于北京奥运会110米栏的新王者之争,盖伊明显要偏向于经验更加丰富的中国飞人。

  而当我们请盖伊分析一下刘翔的取胜之匙时,盖伊笑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那就是做好起跑,你知道刘翔在后半程的能力天下无双,所以对他来讲起跑是最重要的环节。”

  加纳·罗林森是女子400米栏53秒22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去年她也是大阪世锦赛该项目冠军获得者。在接受采访时,罗林森说:“刘翔过去几年的表现一直都很出色,毫无疑问他已经是这个项目上最顶尖的选手了。8月份他将在自己的家乡参加奥运会,这对他来说无疑是一次非常特殊的经历,就像8年前澳大利亚选手参加悉尼奥运会一样。我想刘翔在比赛中已经拥有足够控制自己的能力,作为东道主他一定渴望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很多年了。我觉得对他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好心态,摆脱压力,这样他就会表现出自己强大的实力。” 杨 旻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