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张亚东:比赛不重要 水立方里“试水”才是目的

  新华社北京2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徐松)“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于5日结束。没有派出主力的中国水军获得了12金9银6铜共27枚奖牌,占据奖牌榜首位。作为中国游泳队的总教练,张亚东表示,成绩并不重要,队员们在奥运会比赛场馆“试水”找感觉才是主要目的。



  据悉,报名参加比赛的中国选手只有33人,包括张琳、齐晖、徐妍玮、朱颖文四名老将和诸多新秀,除了个别人因故弃权外,所有在北京训练的国家队队员都借本次比赛之机,在“水立方”里训练过。

  张亚东说:“现在是备战奥运会前最重要的冬训时期,国内外的高手都没有来参赛。我们派二线选手参赛就是要让他们多接触国外选手。我们比赛的任务就是体验场地,进行高强度的训练课。”

  参加过许多国际大赛的张亚东说:“"水立方"比悉尼、雅典奥运会还有墨尔本世锦赛的场馆气派多了,远看非常漂亮,运动员们对泳池的普遍反映也不错。就是现场的成绩显示屏有点小。”

  对于中国水军本次参赛的重点队员,张琳和齐晖备受关注。张琳赢得了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并改写了两个月前刚刚创造的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2007年世锦赛上遭受重创、近一年来始终没有出色表现的齐晖也走出了“低谷”,在女子100米和200米蛙泳以及200米混合泳中顺利达到奥运A标,并赢得两金。

  张亚东说:“张琳的表现证明了之前他在澳洲三个月的"留学"有收获,有进步。奥运会前他还会再次去澳洲"镀金",目标就是争取奥运奖牌。”

  “对于齐晖来说,恢复过程非常困难,要慢慢来。她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状态,还需要加强比赛和训练的节奏感。”

  张亚东介绍说,今年3月底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是中国游泳确定奥运阵容的重要比赛,所有国手都会全力以赴。他说:“我们会根据绍兴全国比赛以及选手们近一年来的表现,确定奥运阵容。”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