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花坛设计由市民作主 作品一等奖奖金3万元


  竞报讯(记者陈琳) 昨天,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今年天安门广场奥运及国庆花坛设计方案,将面向社会征集,方案提交日期截止到3月10日18时。

  此次征集的方案包括,2008年8月1日至9月17日,为奥运会(包括残奥运)期间征集花坛方案,以奥运为主题;2008年9月25日至10月15日,为国庆期间征集花坛方案,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为主,可兼有奥运内容。

  两个花坛的主景考虑时间因素,要求在不改变搭建主体框架的前提下有所变化,且具有施工的可操作性。

  此外,在设计方面应考虑4方面原则,一是广场花坛属于临时性景观,设计方案应充分把握这一要求,不破坏现状,符合节俭和可持续性原则。二是广场花坛属于主题性花坛,设计方案应主题鲜明、健康,寓意深刻,文化内涵丰富。方案各部分应围绕主题,充分考虑整体性。三是设计方案应充分考虑广场花坛观赏、游览和宣传的需要,具有较高的艺术观赏性,并与周边景观环境协调融洽,营造奥运及国庆期间热烈祥和的氛围。四是设计保证安全,主体结构符合高度、荷载、运输等要求,方案实施具有可操作性。

  作品提交后,将由城市规划、建筑园林、艺术设计等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在截稿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方案的评选。此次作品征集设置了10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为3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为2万元,三等奖2名,奖金为1万元;入围奖5名,奖金为5千元。

  如需了解更详细内容,还可登录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查询。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