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体操队备战层层设防 只怕训练机密被记者泄漏

  本报讯 春节将至,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健儿却不能回家团聚,不少健儿正在被他们称作“家”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挥汗苦练。自今年1月1日训练局启用武警站岗、公安巡逻、保安严查出入证等措施后,健儿们有了前所未有的安全、安静的训练环境。

连日来,记者从正在训练局冬训的体操队和举重队获悉,上述措施很受各个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官员和教练的欢迎,一名运动员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层层设防,防的就是你们记者。”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是跟媒体接触最频繁的体操中心官员,他一方面对记者们急于采访的需求表示理解,另一方面也明言,冬训期间甚至奥运会前这几个月,体操馆不可能对任何媒体开放。他说:“摄影和摄像记者直接把动作拍进去,稍后一公开,全世界都知道我们的秘密了。”

  虽然训练局已“谢绝访客”,但仍有记者通过打电话或约请吃饭的方式从队员口中获得信息。不过昨天记者获悉,中国体操队已加强管理,严禁队员私下接触记者。“泄密”是让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最头疼的,他无奈地说:“你上网看看,中文网站上有多少我们运动员前段时间的训练照片和影像。外国的对手都是行家,他们从这些蛛丝马迹就能推测出我们的一整套动作。而我们却很少能在网站上搜索到他们的图片和备战信息。”

  而中国举重队则因项目特点不同更怕文字记者。一名队内人士说:“文字记者为了追求稿件详细、生动,会不停地刨根问底,他们把队员一天的训练内容全问出来了,这还不算,有些人还特别关心队员减重期间的饮食、营养品种类和减重措施,这可是我们机密中的机密,泄露就麻烦了。”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