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春节龙潭庙会开幕 市民免费体验28个奥运项目

  千龙网北京2月6日讯(记者 柳杰)今天上午,随着震天动地的河南盘鼓敲响,崇文区第25届春节龙潭庙会正式开幕。本届庙会突出迎接北京奥运)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两大主题,在“奥运体验场”中市民可以免费体验北京2008奥运会的28个体育项目,也可以同民间工艺大师们一起捏泥人、扎风筝。

  据悉,龙潭庙会已经成功举办了24届,以民间花会和奥运体育项目享誉海内外,并连续两年被评为“市民最喜爱的春节庙会”。本届庙会共准备了民俗、体育、文化、游艺等100多项互动性、参与性强的活动。

  奥运体验场中和奥运冠军现场PK

  本届龙潭庙会专门引进了以传播奥运精神为主要目的的奥运体验场大型巡展活动,包括“奥运比赛项目全体验”、“奥运知识普及”、“奥运文化展示”、“志愿者风采展示”等丰富内容为一体的大型全民奥运体验活动,可以让众多市民在奥运来临前,全方位地参与奥运活动,亲身感受特殊的奥运节日氛围。

  “奥运体验场”由一个中心展示馆和八个项目体验馆组成,百姓可以免费体验北京2008奥运会囊括的28个体育项目,像奥运健儿一样亲身感受奥运项目,在不同的场馆体验射击、射箭的感觉、感受帆船帆板、赛艇的激情、感受拳击的震撼力、用专业比赛用曲棍球球杆击球……同时,每天都会有不同的奥运冠军出现在活动现场,与市民“同场竞技”,让体验者同冠军面对面,真正实现自己的奥运梦。

  非遗技艺展示饱眼福

  本次庙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美术、传统手工艺、民间花会等六十余项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将集中亮相,包括被列入全国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青海黄南洲藏族舞蹈、山东鼓子秧歌,延边长鼓、象帽舞,河北舞狮等多档花会在中心岛舞台轮番上阵。京城百工坊的民间工艺大师将现场献艺,与市民一起现场捏泥人、扎风筝。

  被授予“中国十大神剪”称号的剪纸大师徐阳、景泰蓝绝技的传人张同禄大师等十几位国家级艺术大师在庙会现场向游人展示技艺。

  食品安全监测车开进庙会

  龙潭庙会上,环湖而成的“美食一条街”,酸甜辣咸、煎炒烹炸,汇集了100多种来自大江南北的美食。茶汤李、小肠陈、炒肝赵、冰糖葫芦等老北京传统小吃;台湾糕点、韩式烧烤、天津麻花、蒙古奶茶等各地风味小吃都可以在庙会上找到。今年的“标王”主营蒙古烤肉,还将悠扬的马头琴带到了庙会里,别有韵味。

  据了解,今年龙潭庙会小吃摊位全部由使用炉火改为用电,进而改善环境,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切实保障游人的身体健康,庙会将加大对食品摊位的检查和监督力度,严把准入关口。食品安全监测车也开进了庙会,三处食品安全投诉站随时接受游人的检测、投诉,对出售损害消费者健康食品的商摊坚决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