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没罗雪娟中国游泳也不垮 一种力量可抵巨星作用

  记者陈思彤

  “虽然现在罗罗不能和我们一起游,但是我们也不会垮掉。”徐妍玮在获得“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后表示。

  2003年,中国游泳队曾经在巴塞罗那世锦赛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拿到金牌,现在,这个项目虽然因为名将罗雪娟的退役,优势退化许多,但仍然是中国队有希望冲击奖牌的热点之一。

去年世锦赛上,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获得铜牌,而“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上,中国队拿到金牌。不过,徐妍玮认为现在预言奥运夺牌前景还为时尚早,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拿到奥运入场券,将以“平常心”对待下面的训练和比赛,“还没确定参赛,所以现在说什么都为时过早。”

  徐妍玮并不否认罗雪娟的退役曾经给大家带来很大冲击,“罗罗退役后,确实有一段时间有失掉主心骨的感觉,经过这一年的调整,现在队伍的状况好了许多。”她说。

  现在状况好转的原因主要来自于年轻队员的迅速成长。在当天比赛中,朱倩蔚和孙晔两名小将表现都非常不错。尤其是游最后一棒的朱倩蔚,她顶住了德国名将斯蒂芬的追赶,“心里想着要拼了,尽了全力去游。”对于这两个小妹妹,徐妍玮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主要是孙晔和朱倩蔚两个小队友发挥得很好,在后面有人追赶的时候,能够顶住压力是不易的。”她认为,“现在中国游泳队不是一个人在挑大梁,很多年轻的新秀已经冒了出来,成绩也不错。尽管还没有谁可以像罗罗那样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但集体的力量仍使我们对奥运会的前景充满信心。”她告诉记者,即使罗罗不在,大家也不会垮掉。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