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语言专业志愿者已能满足55种语言服务需求

  奥运官网2月6日讯 日前,记者从奥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目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语言专业志愿者选拔测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一大批具有语言优势、工作经验丰富的社会各界人士已加入奥运会、残奥会语言专业志愿者队伍。

根据目前语言类志愿者报名测试情况看,已经能够满足奥运会、残奥会的55种语言志愿服务需求,而且所有经过测试并且符合要求的志愿者申请人都已录入“语言类志愿者人才库”。

  据悉,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时将提供55种语言服务,这需要招募数千名语言类专业志愿者。语言类志愿者招募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一大批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专家、社会语言专长人士、在京留学生、专业语言院校师生纷纷申请报名。

  2007年12月,语言类志愿者测试工作全面展开。奥组委面向中央国家机关、高校聘请了一批语言专家,组建语言志愿者测试专家队伍,分中央国家机关、社会、高校、京外四个领域同时推进语言类志愿者选拔测试工作。根据不同测试对象,分别采取面谈、电话测试、集中测试等形式。测试内容包括外语交流能力、汉语交流能力、工作经历、身体素质、综合素质等。

  近期,外交部、中联部、商务部、科技部、对外友协、海关总署以及欧美同学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单位一大批离退休专家积极参与了测试工作,测试以面谈交流形式进行。这些志愿者申请人除具有外语专长外,还具备丰富的外交、外事工作经验,熟悉各国的风土人情和语言习惯,身体状况良好,志愿服务热情高涨。社会各界和高校语言类志愿者申请人测试则根据语种情况集中安排测试,测试地点集中安排在高校、区县进行。京外省区市语言特长志愿者测试工作主要由各省区市组织开展。

  根据目前语言类志愿者报名测试情况看,已经能够满足55种语言志愿服务需求。目前所有经过测试并且符合要求的志愿者申请人都已录入“语言类志愿者人才库”,以便更好地管理、使用。奥运会、残奥会结束后,“语言类志愿者人才库”还将作为志愿者成果转化项目长期保留。(缪礼东)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