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梦八”吹响奥运集结号 詹姆斯:目标就是冠军

  “小皇帝”詹姆斯从来不曾回避过自己渴望在奥运赛场上斩获金牌的梦想。去年9月3日,詹姆斯第一次作为美国篮球队队员得到了梦寐以求的金牌,虽然那只是美洲男篮锦标赛的桂冠,却同时也是詹姆斯率领“梦八”向北京奥运金牌发起冲击的号角。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那个第三,是每个曾参与其中的美国国家队球员的痛苦回忆。2008年的北京,赶上自己本命年的“小皇帝”当然不希望空手而回,更何况,他的身边还有同样属鼠的卡梅隆·安东尼。“我厌烦了总是拿到铜牌,我们已经学会了把个人利益抛之脑后,学会了为金牌努力拼搏。是的,我们唯一的目的,就是赢得金牌。”

  这样的话,出自向来心高气傲的詹姆斯之口,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但步入本命年的詹姆斯确确实实已不是四年前那个只凭着一口意气加入梦六的NBA新贵了。看看詹姆斯在美锦赛与阿根廷队决赛时的表现吧。76%的投篮命中率、11投8中的三分杀伤力——就连阿根廷队主教练赫尔南德斯也不得不承认,“这是历史上最出色的美国队中的一支。”

  既然如此,无论是对詹姆斯还是安东尼,身为美国国家篮球队中的一员,带着四年前雅典失意的遗憾,还有什么比在本命年向他们最想要的奥运金牌奔跑更棒的梦想呢?“对我和那些参加了上届奥运会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未竟的事业。”詹姆斯早就已经表明了决心,“我们必须重新夺回我们的王冠。这事关我们的荣誉,特别是当你代表你的国家的时候。我们必须树立榜样,向我们自己证明我们依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