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美国体操名将哈姆复出与杨威约战北京奥运(图)

  ■第三次对决·美媒体小看哈姆

  但对于曾经让杨威饮恨个人全能赛场的哈姆来说,这次复出是否能使其圆奥运会卫冕之梦,现在还很难说。

自复出之后,哈姆只参加了全国锦标赛,虽然这位复出之将依然将个人全能冠军揽入怀中,但人人都清楚,哈姆真正的对手不在国内。

  美国著名体操评论员都森曾在今年年初对哈姆的状态提出质疑:“许多人都认为哈姆应该在上次奥运会后彻底退役,但他还是选择复出,在全国锦标赛中获得自由体操第一、鞍马第四以及个人全能冠军的成绩,对于一个已经离开赛场三年的运动员来说,这已经实属不易。但此时的杨威无疑更强大,他已经夺得了上届世锦赛的个人全能冠军,而且在难度方面,中国选手已经遥遥领先了其他对手。如果保罗想要卫冕,他必须在短期内提高自己动作的难度,但现在来看,还没有迹象。”

  哈姆很清楚自己现在同对手的差距,在离开赛场三年之后,他必须要比对手付出更多,才能重演2004年在雅典的一幕。“我不会去想自己和别人有多大差距,我只是会完成好每天的训练而已。别人一直在为奥运会做着系统、科学的训练,而我却没有。我现在更要和时间赛跑。”哈姆说。

  至于哈姆究竟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怎样的成绩,《今日美国》给出了答案:哈姆复出绝不只是为了在赛场上简单露个面,拿牌是他为自己设定的目标。

  ■链接·哈姆夺冠惹争议

  在雅典奥运会体操项目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保罗·哈姆以总分57.823的成绩夺得冠军,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奥运体操全能王。不过他的这枚金牌却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俄罗斯媒体称:“哈姆确实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但是他的奥运金牌是在裁判的帮助下才取得的。”

  文章解释说,在最后一项比赛中,保罗只是在单杠上出现了几分钟,相较于欧洲冠军德拉古雷斯库所完成的高难度动作,他的动作只能称作小儿科,虽然整个动作的质量完成得很高,但是实在没有什么难度,而就凭着这些他竟然获得了9.837的高分。

  之后,韩国体操运动员梁泰荣针对裁判错判问题向国际体操联合会申诉,要求对比赛中裁判的错误判分进行更改,在遭拒绝后转而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却驳回他的上诉,并表示美国名将保罗·哈姆将保留自己所获得的男子全能奥运金牌。

  撰文 竞报记者 侯佳婧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