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鸟巢只有奥运没有年 千余工人春节只休一天(图)

  

“鸟巢”,只有奥运没有年
尽管只休息一天,但“鸟巢”的新年味可不淡。

   据新华社电 (孙晓胜 黎方益)春节是中国人阖家团聚、共享亲情最重要的节日。但坚守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建设者们,这个春节只能在大年初一休息一天,其余的时间还要在忙碌中度过。

  6日的北京,寒风凛冽。而在“鸟巢”工地,还有近千名建设者坚守岗位,确保“鸟巢”收尾工作顺利完成。

  今年38岁的陈华来自江西星子县,他和20多个伙伴今年春节期间的主要工作是“鸟巢”墙体的修复装饰工作。

  陈华到“鸟巢”工地已有一年多,今年这个春节对他来说非比寻常。他的家乡江西星子县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的低温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几乎中断。原本忧心忡忡的他几天前接到家里的电话,说家里一切都好,他这才放下心来。

  陈华说:“家乡人民在抗冰战雪,我在北京建设‘鸟巢’,都光荣,都自豪。”虽然春节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工地上的春节一样温暖。走进“鸟巢”工地食堂,热腾腾的饺子和香喷喷的炖肉,让每个筑“巢”人感觉到奥运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的大年三十和初一两天,国家体育场工程建设总指挥、北京城建集团国家体育场工程总承包部经理谭晓春都要在工地值班。“鸟巢”工程干了5年,谭晓春在工地过了5个春节。

  谭晓春告诉记者,今年的春节也和往年一样,妻子和孩子到工地来,和大伙一起吃了饺子再赶回家。他还要在工地查安全、查防火。

  据介绍,春节期间,“鸟巢”工程将进行机电设备、强弱电的调试,装饰装修工程和广场石材的铺设。

  ■讯息

  奥运消防指挥中心启用

  前天上午9时,北京“第四代119消防通信指挥系统”正式建成,奥运消防指挥中心开始投入使用。

  8枚奥运金牌得主放弃北京奥运

  曾获得过8枚奥运会金牌的德国赛艇选手比・菲舍尔前天称,自己将放弃参加今年夏季北京奥运会的计划。

  马拉多纳:我才应该是阿根廷国奥主帅

  据新华社电 (记者 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总有惊人之语。他在当地时间昨天表示,自己才是带领阿根廷国奥队征战北京奥运会的最佳人选。

  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塞・巴蒂斯塔和马拉多纳曾一起征战1986年和1990年世界杯,两人的私交还算不错。马拉多纳当天在接受阿根廷拉普拉塔电台采访时说,他对阿根廷足协任命巴蒂斯塔出任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感到高兴”,自己将尽力提供支持。但他随后说:“我才应该是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我非常乐意率领球队征战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