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之年他们春节怎样过? 姚明:亲家来到美国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三,正在建设中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开启夜景照明,为春节期间的北京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新华社发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脚步声已经越来越近了。由于紧张备战,绝大多数中国运动员在春节期间都将封闭训练,无法赶在除夕回家吃顿团圆饭。那些大家熟悉的明星们,有的在国内基地训练,有的在国外挥汗备战。他们的近况如何?这个年他们将怎样度过?

  姚明: 亲家来美国

  姚明正在打客场,记者越洋电话打到姚明家里,接电话的是姚明妈妈方凤娣。
“现在国内雪灾怎么样啦?上海的情况好点了吗?”方凤娣说虽然他们全家都在美国,但心却牵挂着祖国,“但愿大家平平安安过个年,我们全家在这里向大家拜年了。”

  姚明去年与叶莉完婚,又搬了新家,如今叶莉的爸爸妈妈也都到了休斯敦,家里喜事多,方凤娣这个婆婆自然乐得合不拢嘴。“搬新家主要是为了姚明方便,新家不仅离市中心更近,最要紧的是离丰田中心球馆也近了。”

  方凤娣告诉记者,最开心的是叶莉的爸爸妈妈今年也来美国一起过年,“这样更热闹了,大家在一起开开心心过个年。虽然姚明年初一有比赛(北京时间2月8日火箭主场对骑士),但因为是主场,所以除夕正好可以在家里吃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

  “那么你们家里的那个大红灯笼呢?”“哦,现在新屋里大灯笼、小灯笼挂了很多,那个上海带来的大灯笼挂在客厅里……”话音未落,电话那头传来了姚明爸爸姚志源的声音,“两只小灯笼挂在我耳朵上,哈哈……”

  刘翔:回家呆一夜

  除夕上午,刘翔仍留在莘庄基地,完成农历猪年的最后一练,下午由老爸刘学根从基地接回,回家吃一顿团圆饭。“一年到头,能和家人一起吃顿年夜饭是最开心的事。”刘翔从一个月以前就开始憧憬这一天。

  年初一,刘翔将去看望至今仍住在华山医院的爷爷。早几年在年初一有给师父孙海平拜年的习惯,因为这几年越来越忙,都放在节前就进行了,年初一刘翔会在电话中再向师父拜个年。对刘翔来说,难得回家过一次年,美好又短暂,年初一在家吃完晚饭之后,他就会回到莘庄基地。年初二,刘翔就将开始鼠年的第一次训练,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王励勤:封闭抠细节

  因为广州世乒赛团体赛在农历新年过完后不久就将开打,王励勤和其他所有国家乒乓球队队员一样,无暇闲适地过这个“年”了。在1月底、2月初“享受”了自到深圳龙岗封闭训练后的第一个五天假期后,从3日起,乒乓球队队内第二次大循环赛又开打了,一直要打到除夕。届时,“过年”惟一的娱乐,就是男队将一起到深圳市区享受一顿年夜饭,女队队员也会从封训基地中山赶过去与男队联欢。

  根据初步安排,除了年初一放假一天外,王励勤和队友的春节假期将在比赛和常规封闭训练中度过。对于第一次在大循环测试中排名并不十分理想的王励勤来说,节后的这次比赛显得特别重要。他表示,尽管这是队内比赛,他还是会认真对待,从中进一步抠细节、找问题,加紧为备战世乒赛和奥运会努力。至于春节,王励勤说,这在他的记忆中就好像某种计算机程序,到时候就要“运行”一下。但今年这个春节他肯定没心情像大多数人一样好好放松一下了,而是必须节制再节制,绷紧“弦”。特约记者 申 文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