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刘淇看望奥运工程建设者 请你们安心过个快乐年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是农历除夕。尽管京城的天气寒气袭人,但国家体育场工人生活区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里,却洋溢着浓浓的春意——市委书记刘淇来到这里,亲切看望和慰问留在北京过春节的奥运工程建设者和外地大学生,并向他们拜年,请他们安心在北京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一同看望慰问。

  国家体育场工人生活区里,摆满了刘淇等领导送来的节日慰问品。刘淇和春节期间留守在工地的国家体育场工程建设者们一一握手,并和他们聊起家常:老家是哪里的?家里有没有遭雪灾?家人都好吗?……刘淇还走进工人宿舍和食堂,了解节日生活供应情况。看到食堂的大锅里炖着香喷喷的红烧肉,做饺子的原料也已备好,刘淇高兴地说:“一定要做些好吃的,让这些在北京过年的奥运工程建设者吃好、喝好,过个好年!”

  刘淇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向留守在北京的广大奥运工程建设者们拜年,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你们为奥运做出了重大贡献,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春节期间,你们放弃了和亲人团聚的机会,留守在北京,留守在奥运工地,我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建好奥运场馆、办好奥运会是我们国家的一件大事,希望你们继续发挥聪明才智,齐心协力,精益求精,确保万无一失,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春节马上到了,我祝愿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今年春节期间,由于受南方雪灾等因素影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312名外地大学生留在学校过春节。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向该校拨付了10万元留校过年学生补助专款,学校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这些外地大学生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刘淇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宿舍,嘘寒问暖,亲切看望和慰问了留校过年的外地大学生。来自宁夏的大学生白杨是一名奥运志愿者,谈起自己的志愿者经历,他掩饰不住内心的自豪。刘淇勉励他再接再厉,为成功举办奥运会做出新的贡献。来自贵州铜仁的一名大学生说:“我老家因雪灾断电,昨晚刚通上电。我已经和家里通上电话了,告诉他们我在北京过得挺好的!”刘淇说:“也请大家都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让家人放心。希望同学们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安心在北京过个快乐的春节!” 红红的灯笼、五彩的气球、丰富的礼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一食堂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派节日的气氛。刘淇等领导还来到这里,了解留校师生聚餐联欢活动准备情况,并向学生代表发放了电话卡和节日生活补助。接过市领导发的红包,同学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刘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留校过年的外地大学生拜年。他说,看到学校为你们做了这么精心的安排,我感到非常高兴。请同学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够战胜雪灾,度过暂时的困难!祝大家新春愉快,不断进步。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市领导李士祥、赵凤桐、陈刚一同看望慰问。RJ065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