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温哥华冬奥会两周年倒计时 倒计时始终正式揭幕

    新华社渥太华2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赵青)在距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幕还有2年之际,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兼太平洋门户计划和温哥华-惠斯勒冬季奥运会部长埃默森以及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弗朗等6日在首都渥太华为两周年倒计时钟揭幕。

    埃默森在揭幕仪式上致辞说,这是加拿大重申一定办好2010年冬奥会决心的最好时刻,也是发动所有加拿大人参与这个一生难以一遇的体育盛事的大好时机。

    倒计时钟设在国会大楼对面、国家首都委员会信息中心大楼的窗户上。当晚参与揭幕仪式的还有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坎贝尔以及一些加拿大奥运会和残奥会冠军。

    不过,这个本应激动人心的仪式,却因为土著青年的抗议活动而大打折扣。十几名土著青年打着标语,又跳又叫,强烈反对在惠斯勒举行奥运会,称那将对当地环境和土著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揭幕仪式主持人只好打趣说,这正是加拿大民主的体现。(完)2008/02/07 20:3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