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捷克奥委会举办迎奥运活动 开战"欢庆中国春节"

    新华社布拉格2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孙希有)7日晚,捷克首都布拉格洲际酒店宴会厅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捷克奥林匹克委员会在这里举办迎奥运·欢庆中国春节活动,吸引了来自捷克各界的100多名宾客。

    走进宴会厅,用捷克文书写的“我们共庆中国农历新年--春节”大字格外醒目。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以及屏幕上活泼可爱的福娃给现场增添了节日的喜庆。

    捷克奥委会主席伊拉谢克和中国驻捷克大使霍玉珍分别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伊拉谢克说:“能在奥运之年与中国朋友共庆中国春节感到愉快和荣幸。北京奥运会将在今年举行,捷克奥委会和运动员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中国为筹备奥运会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资金,一些比赛场馆相继落成,获得国际社会的赞扬和好评。我相信,北京一定会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

    霍玉珍大使说:“我们能在中国鼠年的第一天与捷克朋友共度新春佳节感到十分高兴。北京热情期待和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观众,也希望通过奥运会增进世界各国(地区)人民对北京、对中国的了解。”

    欢庆会上,4名身穿中国少数民族服装的捷克姑娘表演了中国舞蹈。她们的优美舞姿不时博得热烈的掌声。(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