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击剑 > 2008中国击剑动态

中国美女剑客八月决战 发誓夺北京奥运金牌(图)

谭雪
谭雪

 
  1984年初,天津谭家。一声啼哭打破冬的沉寂。一家人围着这个踏雪而来的女孩仔细端详,给婴儿取名谭雪。那年夏天,南京女剑客栾菊杰在洛杉矶扬眉剑出鞘,在中国人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上,一举夺金。24年过去了,中国击剑在奥运会上的空白,等着一个人来填补。当年那个踏雪而来的女孩,踏着前辈的足迹,举起手中那柄剑。她要在中国人举办的第一届奥运会上,实现国人24年来的梦想。结束这段漫长的等待。

  2004年8月17日夜,爱琴海边。决赛前,休息室里,领队蔡家东有点激动:“也许这是中国的击剑之夜。”刚刚结束的女佩、男重半决赛中,谭雪与王磊双双晋级。谭雪离冠军最近,也最让人扼腕。最后的结果,大家都已知晓。谭雪惜败美国的扎古尼丝,与金牌擦肩。就这样,中国人的击剑奥运冠军梦,必须再等一个四年。但国际击剑协会主席瑞尼罗克见到谭雪,还是说了这么一句:“等了很久了,终于见到决赛中有黄面孔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