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市领导检查奥运体验场巡展活动安保工作

  本报讯(记者曾昀)全市各大庙会已提前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庙会期间的游人安全。昨天是大年初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上午带队到厂甸、地坛和龙潭庙会进行了安全检查。

  逛庙会是很多市民和外地游客春节期间的主要活动之一。

上午9时,蔡赴朝宣布第八届厂甸庙会开幕,并带队检查了庙会的安全措施。作为突出老北京民俗文化的传统庙会,今年的厂甸庙会组织了天桥中幡、抖空竹等多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花会表演和专场演出。为确保游人安全,主办方提前做好了庙会周边胡同和道路的疏导工作,公安部门还加派警力维持秩序。蔡赴朝一行随后来到龙潭庙会检查。为迎接奥运会的到来,第25届龙潭庙会专门引进了以传播奥运精神为主题的奥运体验场大型巡展活动,包括“奥运比赛项目全体验”、“奥运知识普及”、“奥运文化展示”、“志愿者风采展示”等内容为一体的大型全民奥运体验活动,让游人可以全方位地了解奥运、参与奥运。这一特色活动得到了检查组的肯定。

  为期八天的第23届地坛春节庙会于除夕开幕,首日游客约2.5万人。蔡赴朝详细询问了庙会的安全保卫工作,叮嘱组委会要做好公园内主要通道的游人疏散工作,保证各项安全保卫措施落实到位,防止事故的发生。据了解,此次庙会组委会投保了大型社会活动公共安全责任保险,总保额为200万元,游客进入庙会区域后,一旦发生公共安全事故将会有保险赔付。这在全市庙会中尚属首次。此外,庙会的安全保障措施也比以往更加严格,公园内30多只电子监控眼实施24小时监控,组委会还安排了500人的安保力量,确保庙会期间的安全。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