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南京最早奥运男鼠宝宝5:35出生

  “我们这里最早自然出生的男女奥运鼠宝宝的出生时间分别为初一的早晨5∶35和早晨6∶40,不知道是不是最早的奥运鼠宝宝……”昨天上午,本报热线就接到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值班人员的电话,他说,本报与基泰房地产开发(南京)有限公司独家联合举办的“万元教育大红包等你拿”引起了众多孕产妇的关注,也受到了院领导的重视。



  随即,记者奔赴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采访了两位暂为最早自然出生的男女奥运鼠宝宝。

  男奥运鼠宝宝:5∶35

  当爸的泪流满面

  这个大年三十让他们全家难忘!初为人父的章勇说,因为小奥鼠的出生,让他们全家都到医院来过年了。说起刚刚过去的大年三十,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他只能在产房外走来走去。

  本来宝宝的预产期是2月中旬,以为可以安心过年,没想到大年三十早晨,也就是2月6日早晨,吴丽芳的肚子疼了,随即就来到了医院。晚上8∶00多,吴丽芳就被推进了待产室。

  早晨5∶35,听到一声响亮的啼哭声,医生出来告诉他们,母子平安,章勇悬着的一颗心才落下来,同时,他泪流满面。

  宝宝的小名叫奥鼠,这是奶奶汤思娥取的,为什么呢?含义有三:第一,今年是奥运年,也是鼠年,所以叫奥鼠;第二,爸爸章勇是属老鼠的,宝宝就是家里的第二个老鼠,所以叫奥鼠(谐音“二鼠”);第三,全家人都希望宝宝一定要做个骄傲的小老鼠,所以叫奥鼠(同音“傲鼠”)。

  -宝宝小档案-

  姓名:待定

  乳名:奥鼠、宝宝

  爸爸:章勇

  妈妈:吴丽芳

  出生时间:2008年2月7日5∶35

  出生医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

  女奥运鼠宝宝:6∶40

  妈妈轻轻拍,她笑了

  “宝宝是个懒猪,就是不想出来。”这是妈妈周映莲这几天常常说的一句话,因为姗姗的预产期为2月4日,为此,周映莲1月31日就住进医院,迎接宝宝的来临。

  可是一天、两天……宝宝就是不出来,直到2月6日凌晨3点多,周映莲的肚子才开始有动静,虽然有动静了,但姗姗还是慢慢悠悠的,眼看着跨进2008年2月7日,外面,春节的鞭炮声响个不停,但姗姗还是没有出来的迹象。于是医生开始揉,将姗姗叫醒,这不,到了凌晨6∶40才降临人世,所以取乳名叫“姗姗”,因为宝宝姗姗来迟。

  在妇幼保健院里,记者看到了这个可爱的小公主,刚刚洗过澡,白白嫩嫩的,安稳地睡在妈妈旁边,周映莲轻轻拍拍她,她竟然笑了,再轻轻拍,她又笑了。爸爸孙栋说,宝宝一出生就有7斤7两,爱人能自己生非常了不起,他想通过本报对爱人说:您辛苦了。

  -宝宝小档案-

  姓名:待定

  乳名:姗姗

  爸爸:孙栋

  妈妈:周映莲

  出生时间:2008年2月7日6∶40

  出生医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