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大家大可放心(图)

  2008年的1月刚刚过去,中国羽毛球队在这个月当中参加了马来西亚超级系列赛和韩国超级系列赛两站比赛,夺得了总共四个冠军。其中大马站夺得了女双和混双冠军,韩国站夺得了女双和男双冠军,两站单打冠军全丢。这个成绩成为许多人诟病国家队的理由。不过,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这个成绩并不像那些人所说的那样糟糕。他说:“我认为这个成绩还算正常。这和我们冬训的主要训练方向以及有许多主力没有参赛有很大关系。”

  谈到两站比赛四个冠军的问题。
李永波教练表示这个成绩比较正常。“我们在珠海安排冬训的主要内容是侧重体能方面的训练和储备,而对于技战术训练得不多。这应该对前面两站的比赛产生了一定影响。”他说,“中国队有好几场比赛都是只输了关键的一两分,这就体现出了是技战术方面没有练到。如果那一两分球是我们赢了,现在的结果肯定就不一样了。接下来我们会在训练中将重心转向技战术方面的训练,这个情况就会有所改观。”此外李永波教练还表示,主力缺阵也是造成国羽新年前两站超级系列赛丢掉一些冠军的原因。他说:“马来西亚站谢杏芳摔伤了手肘,两站比赛都没有参加,同样我们的混双郑波/高崚也没有参加比赛。如果把主力都派过去,恐怕冠军还是我们的。”

  在去年的12站超级系列赛中,国家羽毛球队在女单项目上仅仅丢失了三站冠军,分别是印尼站、日本站和中国广州站。但是今年前两站比赛,中国的两朵小花朱琳和卢兰,先后在决赛中败给丹麦选手拉斯姆森和中国香港选手周蜜,而老将张宁的最好成绩仅是杀入前八。女单是中国羽毛球仅次于女双的优势项目,在年初两站比赛中无缘冠军,特别是老将张宁在两站比赛中的状态都不甚理想,这使人对中国女单的情况产生了担心。对此,李永波教练表示大家大可以放心。“中国女单没有什么问题。谢杏芳的手肘没有什么大碍,已经完全好了。朱琳和卢兰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是作为年轻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她们也付出了很多。”他说,“现在真正有一些问题的主要是张宁,她的伤病现在影响了她的训练。”

  据李永波教练介绍,张宁的伤病是老伤,过去一直采取控制治疗的方法,但是伤病还是影响了张宁的训练,随后因为训练又影响了张宁的比赛状态,形成了一个非良性的循环。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必须要改变张宁现在的状态。”李永波说,“必须把张宁的伤病问题解决,否则张宁很难参加奥运会。”

  本报记者李远飞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