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广州燃放绚丽礼花迎接奥运(图)

图:大年初一夜,白鹅潭火树银花 本报记者 郑迅/摄

  本报讯记者陈学敏,通讯员陈伟秋、鞠杨报道:大年初一的夜晚,广州上空无比璀璨。16.8万发烟花在持续30分钟内竞相绽放,与珠江两岸迷人夜景热情相拥。朱小丹、张广宁、朱振中等省市领导与50万市民、留穗外来工一起沉浸在绚丽礼花造就的流光溢彩世界之中。

  据介绍,今年“白天鹅之夜———2008年广州春节焰火晚会”是首次在广州采用全新的情景剧式音乐叙事燃放模式。
还首次将烟花燃放时间延长到30分钟。

  8时30分,乐声中5束火炮瞬间一飞冲天,在夜空撒下无数金色亮点,一幅“五羊传说”中的金色麦穗散落人间的唯美画面随即展开。

  音乐不断变换,眼前的一卷卷烟花画卷变幻着广州岭南文化的万种风情。粤韵中,芙蓉、红棉、桃花、牡丹、彩菊、剑兰等广州市民熟悉的年花在夜空中竞相绽放,把人们带进了“梦幻花城”的神话仙境当中……

  在大家目不暇接之际,数条由电脑特技造成的闪光银龙烟花突然从江面一跃而出,欢快地来回游动,又是一幅“龙舟竞渡”的动感画卷!

  昨夜的焰火晚会中,最令人惊喜的是形似“2008”阿拉伯数字的烟花腾空向市民拜年。眼看晚会快要接近尾声,突然,人群中传来一阵惊呼:“看!那是2008!”只见广阔夜幕下,“2008”闪着绚丽的光芒伴随着“奥运五环”烟花在空中绽放,将晚会推向另一个高潮。

  在最后一刻,上千枚烟花在空中、水面同时绽放,整个广州夜空即时变得如白昼般耀眼。

  又讯 昨日,近六千名警力投入广州春节焰火晚会安全保卫工作中。2月4日至6日,广州出动1万多人次警力参加花市保卫。(王普 张毅涛)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