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令中英文化“零距离” 田亮伦敦点亮红灯笼

  据新华社伦敦电 (记者 马桂花)中国跳水奥运冠军田亮和两位英国奥运冠军6日在英国首都伦敦闹市商业区点亮中国特色的大红灯笼,为“2008中国在伦敦”文化季活动拉开序幕。

  一同前来为点灯仪式助兴的还有极限运动BMX小轮车手托马斯,他骑着小轮车在特别搭建的双层汽车上翻飞跳跃,庆祝小轮车在北京奥运会上首次成为比赛项目。



  田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伦敦这种传达中国文化的方式很有意义。”

  由伦敦市政府挂帅举办的“中国在伦敦”文化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年,今年为期2个月的文化季期间,大英博物馆、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等伦敦主要文化机构及伦敦地铁、动物园和植物园等将陆续推出500多场文化活动,用音乐、舞蹈、诗歌、电影、戏剧、展览等方式庆祝充满活力的中国悠久历史文化。

  由于北京、伦敦将分别举办2008年和2012年的奥运会,今年的文化季活动将更加突出两个奥运主办城市之间的互动。来自北京现代舞团、北京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们和中国人大附中的学生艺术团等将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和皇家歌剧院等场所演出。“中英妇女文化周”将推出以“妇女与奥运”为主题的论坛;而4月6日,取自希腊奥林匹克运动会发源地的火种将来到伦敦,继续火炬传递。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