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曾参加东京奥运会 67岁骑手44年后有望再战赛场

  据新华社东京2月7日电如果现年67岁的日本骑手法华津弘在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中亮相,他将打破日本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最大年龄纪录63岁,成为代表日本出征奥运会的年龄最大的选手。

  法华津弘上一次参加奥运会是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他在马术障碍赛中取得了第40名。

日本马术协会官员北野梓说:“法华津弘将很有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尽管他已经44年没有参加奥运会了,但是他一直没有停止过马术训练。”

  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竹田恒和说:“法华津弘是日本最有经验的马术选手。他能够早晨5点起床骑马,并且天天如此。我希望他能参加奥运会。”

  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奥运会选手是瑞典人奥斯卡·斯万,他在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上赢得射击奖牌时已经72岁零280天了。而奥运选手最小年龄纪录保持者则是希腊的体操运动员季米特里奥斯·伦度斯,他参加1896年雅典奥运会时只有10岁。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