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伦敦2012奥运主体育场曝光 伦敦碗与鸟巢PK(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俯瞰工地

    搜狐体育讯 2008年2月7日,从空中俯瞰伦敦2012年奥运会主会场,目前建设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伦敦奥运会主体育场的外形下窄上宽,酷似一个汤碗,同北京奥运会的“鸟巢”相映成趣。底部的田径场和底层的2.5万个座位在地平面之下,而上部的5.5万个座位在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将全部被拆除。另外,在设计中,只有VIP座位是有遮挡的,其他的座位则露天。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体育场坐落在伦敦东部的奥林匹克公园内,除举办赛事外,也是开、闭幕式的举办地。体育场计划于明年4月份提前动工,在2012年年初完工,以留出测试的时间。目前,场址原有的33栋建筑中已有22栋被拆除。

  伦敦奥运会会徽7月份公布后遭到英国舆论非议,伦敦奥运会筹建局(ODA)希望体育场的设计方案能够带来积极反应,但体育场的预算已从2004年预计的2.8亿英镑激增到4.96亿英镑。

  鸟巢PK伦敦碗

  建设时间

  鸟巢 2003年12月—2008年3月

  伦敦碗 2008年4月—2012年

  建筑预算

  鸟巢 最初35亿元人民币,实际近70亿元人民币。

  伦敦碗 最初2.8亿英镑,最新4.96亿英镑。

  观众座位

  鸟巢 永久座席8万个,临时座席1.1万个。

  伦敦碗 8万个(同时还可容纳10500名运动和4000名工作人员)

  赛后功能

  鸟巢 国际、国内体育比赛和文化、娱乐活动。

  伦敦碗 地上部分全部拆除回收再利用,缩水成容纳2.5万人的社区体育场,用来举办综合性运动会或者承担社会大型活动。

  设计理念

  鸟巢 形态如同孕育生命的温馨“鸟巢”,也更像一个摇篮,寄托着人类对未来的希望。设计者们对这个国家体育场没有做任何多余的处理,只是坦率地把结构暴露在外,因而自然形成了建筑的外观。

  伦敦碗 它有着最为复杂的装卸工程,像一只盛满空气的大碗!为了保证赛后有效利用,设计人员在建设过程中采用了与众不同的“遗产”设计理念。

  基本情况

  鸟巢 体育场外壳采用可作为填充物的气垫膜,使屋顶达到完全防水的要求,阳光可以穿过透明的屋顶满足室内草坪的生长需要。

  伦敦碗 上部的5.5万个座位奥运后将拆除。

  专家评价

  鸟巢 在世界建筑发展史上将具有开创性意义,将为21世纪的中国和世界建筑发展提供历史见证。被《泰晤士报》评为全球在建“最强悍”工程。

  伦敦碗 主设计师什亚德:这不是那种以壮观的外形取胜的体育场,但这是一个更聪明的建筑。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