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餐饮确定千个品种 “观赛”小吃价格低廉

  奥运食品有何特色?运动员将吃什么?昨天,多位市人大代表揭开了“奥运饮食”的秘密。

  奥运餐饮确定千个品种

  市人大代表、二商集团董事长孙杰介绍说,作为本市最主要的奥运原材料食品供应商,北京二商集团目前已确定了十大类、千余个奥运食品,包括高档海产品、生鲜食品、各种调料、糖及白酒等,几乎涵盖了所有食材。

  如白酒有茅台、五粮液、剑南春、京酒、二锅头等,啤酒、红酒、洋酒更是种类繁多。

  另外,“京八件”也将摆上奥运餐桌。

  百余纪念品标脂肪含量

  王致和的小蓝瓷罐腐乳、月盛斋迷你装牛肉、张一元脸谱系列小罐茉莉花茶……数十家老字号研发出了100余种京味儿奥运旅游纪念产品。

  孙杰介绍,这些特色商品将首先在奥运村、奥运场馆、运动员驻地、涉奥宾馆饭店亮相。“这些商品外包装上全标明了化学分析后的脂肪含量、营养成份等,供运动员按需选择。”

  五六月份,将有一小部分新产品投放商场、超市。

  “观赛”小吃价格低廉

  奥运场馆销售的爆米花5元一大包、可乐3元左右一听……昨天,市人大代表、百万庄园集团董事长陈立群说,奥运赛场上销售的食品在高质量好口味的前提下,还会保证价格低廉。

  陈立群介绍,百万庄园将为水立方、国家体育馆、英东游泳馆、国家击剑馆等7个奥运场馆提供“全系列”餐饮服务。按照北京奥组委要求,场馆中每千个观众席就设一个餐饮售卖点,销售面包、饮料、爆米花等食品。

  奥运食品日配保鲜

  二商集团作为唯一一家奥运物流原材料配送中心,已经建立起了可追溯食品来源的“监控”体系,所有提供给运动员、官员等的食品将根据每天的需要量,当日凌晨开始配送。

  -相关新闻

  北京全面推进食品安保工作

  竞报讯(记者宛霞)目前本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正全面推进,从食品安全标准制定到食品安全监控系统建设、从食品安全可追溯系统建设到食品安全检测体系构建、从食品安全立法到人员培训,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