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卡塔尔溃败另有内幕 幸运女神没有放弃中国足球

    搜狐体育讯 

  伴随着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开战,中国队所在的“死亡之组”的四支队伍先后亮相。在首轮比赛中,有“袋鼠军团”之称的澳大利亚队展示了强大的实力。如果套用今年春节最流行的一句祝福语来点评澳大利亚队,那就是“"鼠"你凶猛”。

  尽管缺少了科威尔与维杜卡两把锋线尖刀,但是澳大利亚队凭借着卡希尔和布雷西亚诺在中前场的梳理仍然将卡塔尔队压制得毫无还手之力。当然,就澳卡之战而言,澳大利亚队有主场作战的优势,而卡塔尔队因为前锋塞巴斯蒂安无法参赛而丧失了攻击核心。
不过,剔除这些客观因素,澳大利亚队强大的实力的确令“死亡之组”的其他三支队伍侧目。特别是其在中前场娴熟的小范围配合,彻底地颠覆了以往人们对于大洋洲足球只善于长传冲吊的传统印象。更何况,在取得首胜之后,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维贝克仍然表示,一直没有放弃邀请维杜卡重回国家队的努力。日前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维贝克表示,他将在适当的时候前往英国与维杜卡面谈。他一再重申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大门永远向维杜卡敞开。从澳大利亚队的首场比赛来看,由肯尼迪与麦克唐纳组成的锋线威力与维杜卡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作为一名高中锋,维杜卡的冲击力和细腻的脚下技术曾经让朱广沪时代的中国队后防线深深地领教过。维贝克也正是看中了维杜卡对于中国队后防的威慑力才更加“求才心切”。一旦“矜持”的维杜卡重回“袋鼠军团”,那么澳大利亚队的实力只能用“恐怖”二字形容了。

  从首轮比赛来看,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发挥都属于正常范畴。从某种意义而言,伊拉克国内动荡的局势也或多或少地影响到了球队的备战。伊拉克队队长尤尼斯在开场后莫名其妙地受伤,以及伊队上半时一粒有争议的进球被判罚无效就预示着伊拉克队若想晋级10强赛将遭遇比亚洲杯赛上更多的困难考验。日前,伊拉克队主力门将努尔又宣布将退出国家队。虽然努尔对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含糊其辞,但是有媒体猜测这可能与其遭遇到了国内恐怖组织发出的对其人身安全的威胁有关。联想到伊拉克尤尼斯等球星也曾经流露过尽快离去的念头,所以伊拉克国内动荡的局势将在很大程度上削弱这支亚洲新科冠军的竞争力。

  令中国球迷牵肠挂肚的中国队这一次在迪拜终于没有掉链子,但是考虑到中国队拥有着以多打少的机会却没有能够将一分变为三分,这也多少令人有些遗憾。和同组其它三个对手相比,中国队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其备战无论是从资金保证上,还是人员保证上,抑或是时间保证上都是最好的。而且今年又是中国奥运年,一向低迷的中国足球队是否也能够借奥运大势有所反弹,这也是球迷所关注的。至少从首场比赛来看,幸运女神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很干脆地抛弃中国足球队。

  有“雇佣军”之称的卡塔尔队在首轮的表现令人感到有些名不副实。不过,这并不是卡塔尔队的真实实力。毕竟,卡队首战缺少了进攻核心塞巴斯蒂安。而且客场与澳大利亚队作战,其他队伍的表现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对于卡塔尔队而言,关键是其能否利用好接下来连续两个主场对阵伊拉克队和中国队的战机。如果卡塔尔队能够表现好,那么卡塔尔队就会赢得乱中取胜的机会。反之,卡塔尔队也只能充当搅局者的角色。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