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剪布”福娃T恤中的奥运情缘 已申请专利(图)

  快报讯 (记者韩爱青)本报曾多次报道过河东区大王庄街嘉祥里社区津门剪纸画创始人肖宇的故事。近日,肖宇又有新的创意——她将剪纸演变为“剪布”,将其运用到服装上,结合奥运的主题,创作出以“剪布”福娃为图案的系列T恤,并申请了专利。今年,市民就可以穿着以中国传统剪纸与奥运主题相结合的服装观看北京奥运会了。

  将剪纸的材料换成布料,有两个难题。首先,布料太软,在剪裁和雕刻方面难度很大;其次,将“剪布”制作出来后,如何不留痕迹地粘贴在衣服上,又不会掉色,还可以随便水洗,又是一门学问。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肖宇跑了很多裁缝店请教老师傅,终于将问题逐个“击破”。随后,肖宇将“剪布装饰贴及其制作方法和应用”和与此相关的“文化衫”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专利,并在去年底获得批准。

  今年是奥运年,肖宇设计了大量奥运图案,获得各界好评。春节后,肖宇将和市体育局合作,大批量生产“剪布”T恤,让观看奥运会的居民都能穿上,一同展示天津的风采。

  图为4位年轻美丽的女模特穿上了肖宇制作的T恤样本。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