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冬奥城市温哥华展示08奥运图片 掀起奥运热(图)

  “新北京、新奥运”北京奥运图片展9日在温哥华市中心开幕。中新社记者吕振亚摄
  加拿大联邦政府国际贸易部部长艾民信(右一)参观图片展。中新社记者吕振亚摄

  中新网温哥华2月9日电(吕振亚 尹琳)一百多天后举行的北京奥运正在二年后将主办冬奥会的温哥华掀起新的奥运高潮。今天上午,巡回世界的“新北京、新奥运”北京奥运图片展在温市中心开幕。舆论预计,二十一天的展出将至少吸引三万名观众。

  主管2010年温哥华冬奥事务的加拿大联邦政府国际贸易部部长艾民信是今次展览的首位“观众”。当剪断彩带,在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强的陪同下欣赏起一幅幅图片时,艾民信惊叹,“加拿大人不应该只从媒体上看北京,应该亲自到北京去看看!”

  这位二个月前刚刚访问过中国的部长是位“中国通”。
他表示,自己去过中国无数次,对北京也比较熟悉,但今天看了这些图片,对北京传统建筑和风俗有了更深体会。艾民信告诉记者,展览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让更多的加拿大人了解奥运,了解北京,了解中国。

  杨强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时也表示,展出的图片不仅描绘了北京作为一个东方古都的生命力,而且展现了北京在历史长河中的变迁。他希望展览能提供一次绝佳机会,让将分别主办奥运会的中加两国增进了解,共迎盛世。

  此次在温哥华与观众见面的共有80幅图片,分为四个部分:古都风貌、现代风采、文化艺术和众盼奥运。展览由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主办,加拿大中国文化促进会和汇声广播传媒集团共同承办。卑诗省经济发展厅厅长韩仕新、汇声广播传媒集团主席贺鸣笙、加拿大中国文化促进会会长李琦以及侨界代表共二百多人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