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日本首相首次向华人拜年 预祝北京奥运取得成功

   在全球华人和两岸三地的中国人喜迎2008年戊子春节来临之际,日本《中文导报》接到了日本国总理大臣福田康夫的新年问候。福田首相通过《中文导报》,向全体在日华侨华人、旅日中国人,以及世界华侨、华人祝贺鼠年春节的到来。

这是日本首相第一次向在日华人以及全球华人拜年,也是日本在任首相第二次为《中文导报》题辞。

  福田首相在春节贺辞中指出:“去年,是日中关系正常化35周年。我访问了北京,会见了胡锦涛国家主席、吴邦国全国人大常务委员长、温家宝总理等中国领导人,进行了非常有意义的友好访问。去年9月,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日本神户召开,我也送去了祝辞。

  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中国国家主席将相隔十年访问日本,北京也将举行奥运会,对于日中关系来说,是有许多重要的值得纪念的事情的一年。我衷心祝愿胡锦涛主席访日成功,并祝北京奥运取得成功。

  今后,我将继续促进日中两国国民的相互理解和互相信赖。日本将锐意与中国齐心协力,进一步促进亚洲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并进一步推进日中两国战略性互惠关系的进展。

  值此新年春节之际,衷心祝愿在我国学习、工作的各位中国朋友、在日本各地的华侨,以及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们兴旺、幸福,并衷心希望《中文导报》成为日中两国人民的友好桥梁。”

  在戊子年春节来临前夕,由世界十几个国家的华文媒体组成的“海外华文传媒协会”(Chinese InternationalMediaAssociation)展开了邀请世界各国首脑向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贺年,共迎鼠年新春的活动。《中文导报》作为“海外华文传媒协会”在日本的代表会员,向福田首相发出了邀请函,希望日本领导人向世界华人祝贺新春佳节,给世界华人送去日本春天的消息。福田首相在百忙中欣然同意,不仅向日本及世界的华侨华人热情拜年,更鼓励《中文导报》成为中日友好的桥梁。

  此前在2001年10月,当时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也曾通过《中文导报》向在日中国人问候,并对《中文导报》进行了热情的鼓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