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罗伯斯创新高非极限 刘翔直言世锦赛冠军属于他

   本报讯 (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昨天,在德国进行的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中,古巴跨栏名将罗伯斯在60米栏比赛里跑出了7秒33的惊人成绩夺得冠军,这是继杰克逊1994年创造的7秒30之后,该项目的历史第二好成绩。

作为刘翔奥运夺金的主要对手,罗伯斯显示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而刘翔近期训练情况不错,他把下月举行的世界室内锦标赛当做一次对冬训的检验。

  在上周进行的斯图加特室内田径赛里,罗伯斯在60米栏里跑出了7秒36的佳绩,这个成绩也平了该项目历史第二好成绩,没想到在短短几天时间里,罗伯斯持续发威再次刷新了这一纪录,跑出了7秒33。罗伯斯的进步速度着实让人震惊,古巴媒体就惊叹如果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一步打破杰克逊的世界纪录几乎不可避免。在斯图加特和杜塞尔多夫的比赛中,罗伯斯在没有任何竞争对手促动下,就成绩如此突出,也是难能可贵。

  罗伯斯在室内60米栏的比赛里屡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而且一步步的逼近杰克逊保持了14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对于现在处于冬训备战期的刘翔来说,面临严峻的考验。孙海平指导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年轻的罗伯斯取得进步在预料之中,但进步幅度如此之快,却让人没有想到。”目前,刘翔正在上海莘庄基地内开始了恢复训练,备战3月7日在西班牙进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这也是刘翔今年参加的惟一一次室内赛。为了更好地备战,刘翔从大年初二就开始了训练。这个春节,刘翔过得很简单:年三十晚上一家人吃了一顿年夜饭,吃完年夜饭去医院看望了住院的爷爷,年初一在家休息了一整天。“过年对我的最大意义,就是可以吃个团圆饭。”刘翔说。

  60米栏相比于110米栏来说更强调前半程的能力,罗伯斯恰恰是前三栏和加速环节无懈可击,刘翔则是在后半程占据一定上风。刘翔60米栏的个人最好成绩是7秒42,较之古巴小将的7秒33,足足差了0.09秒。刘翔也表示不出意外,这次室内世锦赛的冠军是罗伯斯的。他说:“60米对我来说太短了,我跟他们还有一定差距,不过西班牙的室内赛还要去比一下的,去那里感觉一下60米栏的速度,也是对冬训成果的检验。”

  对于参加这次西班牙室内赛,孙海平也表示只是去检验一下冬训效果。教练孙海平对刘翔近期训练的表现十分满意。“最近一段时间,我们重点抓的是力量和技术,刘翔有进步,这些都是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打基础。”孙海平表示。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