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山丹丹换汤不换药 《火炬手》无法展示奥运品牌

  实指望2008年央视春晚让山丹丹续出其精彩续出其火,可看了《火炬手》,发现山丹丹就根本没火起来,《火炬手》成了本次春晚的鸡肋。山丹丹节目有点换汤不换药,也难脱窠臼,没有任何新意,更没有升华。

  首先,《火炬手》有点没有跳出“白云黑土”系列小品《昨天、今天、明天》、《策划》的影子。

文娱节目不能老在原地踏步,否则只能是有其原地的影子影响下发展。此影子是一种压抑,死气沉沉的影子。本山大叔并没有在春晚上更很好的辉煌一下,是一位老太老太龙钟,矫揉造作,台词也是原有节目的搬迁和堆积。什么“广下面一个木是床,两个木是双人床,十个木是开铺……”与奥运火炬手选拔的原则相背离,更误解了奥运精神。

  其次,《火炬手》毫无新意,落入俗套之感。《火炬手》本是2008春晚的主打节目,2008年奥运会的宣传品牌,向世人展示我国举办奥运会的一张名片。既然如此,就应该有大手笔,大动作,大气魄。至少观众从中看出我们在选拔火炬手的庄严和郑重,更是展示一些不为人知的奥运会知识和我们举办奥运会背后的一些故事,可山丹丹节目根本没有达到此要求,更谈不上让大家从中了解我国举办奥运会的一些情况。

  再之,《火炬手》有点丑化农民形象。21世纪的农民已今非昔比,农民并不比有些城里人素质差。无论是穿戴,还是谈吐举止,都是新世纪的农民新形象了。可山丹丹的骨子里好像农民是什么也不懂,让其演绎出的农民夫妻是尔虞我诈,夫妻之间为了当火炬手也争名夺利。其实农民的心胸是开阔的宽广的。他们不但懂得什么是生活,更知道什么是尊重。老赵何不改换型头,换换服装,来点大气,让亿万观众了解一个21世纪建设新农村的农民新形象呢?看其是如何关注奥运会,如何支持奥运会的。可本剧并没有作到。

  最后,《火炬手》没有娱乐性。作为小品剧就要有娱乐性,让观众从中得到娱乐,获得娱乐。既要有笑声,更要有赞声。可笔者和有农村的父母一起看本剧,父母没有笑,小孩子更没有笑,只是觉得不符合实际,没有真娱乐。这样的节目如何吸引观众,给观众启发。只能是被大多数网友斥为又臭又长、惨不忍睹,比天女散花还差的节目。

  要说《火炬手》唯一的亮点只能是本山大叔向南方雪灾的慰问和关心。这虽是在后期加上去的,不管是编导的主意也好,还是山丹丹的新意也罢。只能让观众从《火炬手》中记住了雪灾,而不是奥运会。

  春晚贵在新奇特。要有新意,奇妙和特别,才能吸引观众。老赵也该反思反思了,也得好好进行艺术的创新,否则总是给观众一个换汤不换药的形象,2009年的春晚是否有山丹丹就更难说了。(渭水河)

  章子怡电影演得好,不代表歌唱得好;袁隆平对杂交水稻有研究,不代表上春晚就一定合适。再说,与章子怡上不上春晚对她没有太大影响,导演强拽她上春晚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很多人带着好节目想上春晚挤,反被拒之门外。这凭什么呀?进入全文 (来源:红 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