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伦敦唐人街欢声庆鼠年 满城夺目“中国红”(图)

  当地时间2月7日(农历年初一)下午,精彩舞狮队在伦敦唐人街大拜年。图为舞狮登高送出祝福“伦敦华埠商会祝各界人士新年快乐”。中新社发李鹏 摄

  中新社伦敦二月十日电题:伦敦同声庆鼠年 满城夺目“中国红”

  中新社记者 李鹏

  伦敦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在十日达到高潮,数十万人来到市中心广场,参加新年庆典和巡游,和华人分享新春的喜悦。

  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和唐人街相邻的街区,十日专为中国新年改为步行区,放眼望去到处装点的是中国红灯笼,喜庆红火气氛比中国的庙会有过之而无不及。


  民众从四面八方聚拢来,看中国式盛装巡游、听中国音乐演奏、品中国传统小吃、玩中国特色小玩具、学一句中国吉祥话“恭喜发财”,这一切使中国新年的庆祝不再是华人专利,而是所有市民的开心节日。

  新年巡游队伍里,既有舞龙舞狮,还有功夫熊猫、奥运福娃、财神爷、秧歌队、彩旗队等等;既有华人各界的代表,也有很多是金发碧眼的英国人。盛装巡游让人目不暇接,市民们将街道两边站得水泄不通,一边鼓掌叫好,一边拿起相机赶紧拍摄这“异域风情”的盛大巡游。

  中午时分,迎鼠年庆祝活动在特拉法加广场举行庆典。伦敦市长利文斯通、中国驻英大使傅莹、伦敦华埠商会会长邓柱廷等各界人士,出席庆典仪式,祝福二〇〇八这一具有特别意义的一年。

  广场中心的舞台上,随后举行了大型文艺演出,音乐、武术、京剧、舞蹈等一个个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节目激起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很多伦敦市民是全家出动前来“赶场子”,他们一边欣赏来自中国的文艺团体的演出,一边互相卖弄刚学的“恭喜发财”、“春节好”的中文祝福话语,显得兴趣盎然。

  伦敦每年选择春节之后的周日作为中国新年庆祝活动的日子,“亚洲之外最大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因此成为市民眼中的又一个“狂欢节”。

  十日的欢庆也是“中国在伦敦”系列中国新年庆祝活动的重头戏。由于二〇〇八年是北京奥运年,今年的“中国在伦敦”更显丰富多彩,各种展览、演出、联欢等将连番登场,让人应接不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