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成都大庙会:奥运“小喜神”化身爱心小天使

  春节大假已经过半,更多的市民选择了就近游玩。昨日,成都大庙会里就热闹非凡。在热闹喜庆之中,记者还见到了令人感动的一幕:众多游客在接受20位小朋友装扮成的“奥运小喜神”拜年祈福的同时,也纷纷将自己的“爱心”投进了他们手中的募捐箱里——这些捐款将献给正饱受雪灾之苦的灾民。



  看了吃了玩了 不忘献出爱心

  今年春节,成都大庙会结合奥运年的主题,专门从市民中公开选拔了20名“奥运小喜神”。“奥运小喜神”除了为人们送去美好的祝福之外,还肩负着一项特殊的使命,就是为赈灾救灾募捐。记者昨日见到,“奥运小喜神”所到之处,游客们纷纷解囊,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场面十分感人。家住玉林的张女士带着8岁的女儿向捐款箱里投下了100元钱。她告诉记者,每年他们全家都会参加成都大庙会活动。今年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尽管过节前她已经在社区为灾区捐过款了,但这次她还是带着孩子毫不犹豫地捐了钱。美国留学生大卫为感受成都人的过年习俗,昨日也专门来到武侯祠逛庙会。碰巧赶上募捐活动的大卫积极参与,献上了自己的一片爱心。“大庙会不仅有好吃的、好玩的,还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认为非常棒!”大卫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昨日还从市文化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市各文化单位广泛动员起来,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行动,同时还面向灾区积极开展了献爱心送温暖慈善活动。在市文化局的支持下,成都大庙会的组织方武侯祠博物馆日前正式宣布,将从今年的大庙会门票收入中捐出部分资金,用于赈灾救灾。“这不仅是武侯祠的善举,更是全市人民的贡献。”武侯祠博物馆负责人介绍,“对于参观大庙会的每一位成都市民而言,购买大庙会门票的同时,也意味着奉献出了一份爱心、为灾区人民送上了一份温暖。”

  小吃汇聚大庙会 老外忙着帮推销

  逛庙会,当然少不了吃小吃。今年大庙会游客们可是大饱了口福,鲜香麻辣的夫妻肺片,皮薄馅嫩的钟水饺,纯甜滑润的丁丁糖,还有麻婆豆腐、肥肠粉、赖汤圆、钵钵鸡……成都的名小吃被一网打尽。“听到咚咚咚的声音,口水都流出来了。”在三大炮的摊位前,抱着孩子的黄先生一脸期待地说道。

  有意思的是,香辣的肥肠粉不仅吸引来了本地市民,就连外国人也禁不住来上一碗,尝尝鲜。“好辣哦,不过这个才是正宗的成都味。”品到了正宗的成都小吃,外国友人也不忘端起肥肠粉,推销一把。(记者王嘉 赵斌 摄影 何海洋)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