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萧山举办“民间奥运会” 人人都是“角儿”(图)

金鸡独立冠军奖品是一只鸡

老太太脱了鞋比赛金鸡独立

萧山民间奥运会

单手抓酒坛

  见习记者 林轶洁 文 时报记者 江 波 摄

  时报讯2008年,中国人将迎来自己的奥运会。昨天,大年初四,萧山也热热闹闹举行了一场“民间奥运会”。所谓民间奥运会,究竟有些什么内容呢?昨天记者奔赴萧山,替大家一探究竟。

  据了解,这场民间奥运会也有自己的口号,那就是以“好看、好玩、新奇、趣味”为主旨。比赛项目不仅丰富有趣,连取的名字也格外特别。比如“我是刘翔”,比的是趣味跨栏,而“蝶泳超人”则是看到一群人在泡沫垫上游干泳。
看着所有参赛者不能用手脚辅助,身体像毛毛虫一样一拱一拱地向前匍匐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

  10岁的小姑娘鲁玥,跃跃欲试地要和姐姐“湘湖论剑”。虽然比赛项目叫“湘湖论剑”,却不用舞剑相斗。参赛者两人一组,只需要各自站在木桩上,手持长剑,摆出教练指定的舞剑动作,站立时间最长的就为胜出者。

  “开始!”裁判一声令下,小鲁玥稳稳地单脚站上了木桩。手上的长剑,明明快要与自己身高一样,她却还是从容不迫地将剑稳稳指向左侧。她那股沉着劲儿,惹得周围观众都为她鼓掌喝彩。相对小鲁玥的沉稳,姐姐却有些东倒西歪,站不稳。一边的主持人还说着笑话逗两位选手。姐姐忍不住,一个笑岔气儿,就从木桩上掉下来。看到姐姐下来,小鲁玥也慢慢下来,她说其实不难。因为在平时,小鲁玥就是一个运动爱好者,所以平衡感还是相当不错的。而这次就轻松赢过了姐姐。小鲁玥说,她有信心赢到决赛。只可惜到最后,年幼的她由于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还是输了。不过她说,这次吸取教训,下次有机会还要参加。

  除此之外,还有背老婆大赛、火炬接力手、谁是抓鸡王……总之,不管是绝于世的“高人”、还是隐于市的“凡人”,在这场“民间奥运会”上,人人都是“角儿”。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