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排队日”市民文明体验奥运项目 排队已成习惯

  “今天是排队日,请您自觉排队,文明参加奥运体验活动。”今天上午,龙潭庙会奥运体验项目引导员小赵工作时,又添了一句宣传语。“排队日”一周年恰逢春节期间,在人潮熙来攘往的庙会上,大家能不能自觉遵守社会秩序,这对北京市民来说还真是个不小的考验。从今天上午龙潭庙会的情况来看,市民的表现令人满意。

  乒乓球馆和羽毛球馆一直是此次庙会上最热闹的两个奥运体验场馆。在领取入场券的柜台前,打算到这两个馆一显身手的游客们,自觉地分成了两支整齐的队伍。
队伍中,不少在入园时自觉排队购票的游客,手里还拎着一份非常贴切活动主题的小礼物:一个漂亮的红灯笼,上面印有早已深入人心的“排队日”标志。

  “排队早就成了我们全家的一种习惯,感觉挺自然的。”队伍中,带着全家来逛庙会的张先生说,“即使不是排队日,没有引导员的广播,我们也都能自觉维持社会秩序。”市民的自觉排队行为,也影响了不少前来逛庙会的外地朋友。留在北京过年的务工人员小黄说:“既然大家都应该遵守排队的秩序,我也不能落于人后,也得为首都的文明贡献一份力量。”

  在号召游客自觉排队的志愿者中,有3位身份特殊的人物:围棋选手丁伟、有“蛙王”之称的泳坛老将穆祥雄和乒乓球元老郭仲恭。“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来龙潭庙会参与奥运体验活动的游客,已有近6万人。”龙潭庙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排队日只有1天时间,但各体验场馆每天都是秩序井然,绝大多数市民们都能自觉地排队入场参观。“在体验奥运项目的过程中,市民也体验到了文明参与的好处和快乐。”X095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