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英妇女文化周暨"妇女与奥运"论坛在伦敦举行

邓亚萍在中英“妇女与奥运”论坛上发言刘水明摄

  11日下午,古都伦敦暖阳高照,世界著名的大英博物馆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活动,中英妇女文化周开幕式暨“妇女与奥运”论坛在这里举行。能容纳300人的报告厅迎来了近500名听众,举办方只得通过视频开辟了第二会场。中英代表欢聚一堂,就妇女与奥运、性别平等、中英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她说,北京奥运会正向我们走来。
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民族的人民将共同分享奥林匹克盛会带给我们的欢乐和惊喜。2012年,伦敦将迎来另一个全新的奥运盛会,让我们真诚祝福北京、祝福伦敦,祝愿世界和平进步、和谐发展,祝愿世界人民和睦相处、合作共赢!

  全国妇联副主席赵少华致辞说,今天,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中英两国妇女历史性地相聚一起,我们不但将共同回顾在历史的岁月长河中,两国妇女与奥运的渊源与发展,深入探讨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与内涵,更将共同展望未来我们如何在“团结、拼搏、自由、进取”的奥林匹克精神激励下继续奋勇向前。

  国际奥委会委员邓亚萍也做了发言,她以一系列数字和幻灯片对中国妇女与奥运的发展历程做了深刻而生动的描述。她说,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很有趣的事实,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39%的中国运动员是女性,然而12年后的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女运动员所占比例上升到64%。从洛杉矶到悉尼奥运会,中国女运动员获得的金牌数占了总数80枚的半壁江山还多。这些数字清楚地表明中国女运动员的提高速度大大快于男运动员。她的讲话有理有据,质朴自然,充分显示了一个世界著名运动员的风采,赢得了阵阵掌声。

  英国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吉恩·汤姆琳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表示赞扬。她说,妇女参与奥运会有不平凡的历程,1900年,参加奥运会的女运动员只有19名,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达到了4000人;雅典奥运会时,41%的运动员是妇女。这是一个可喜的趋势,它必将贯穿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

  英国前世界级网球运动员、2012年伦敦奥组委体育部部长黛碧·杰凡斯介绍了伦敦奥运会筹备情况。她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是一次关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奥运会。所有体育场馆和运动设施都格外注重奥运会后的长期使用。时下东伦敦一块荒地将出现一座美丽的奥林匹克公园,它不仅有一系列完备的体育设施,还将成为伦敦市民一个别样的绿色空间。

  中英妇女代表进行了深刻友好的交流,并与台下观众进行互动,表达了中英两国妇女和人民携手奥运、走向未来的共同期盼。(人民网伦敦2月11日电)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