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巴西女排瘦臀令获支持 奥运不进四强算失败(图)


    搜狐体育讯 女排队员支持“瘦臀令”

  在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做出“臀部过于丰满影响发挥”的申明后,巴西媒体便把目光锁定在两位大臀主攻手身上,一位是主力主攻帕乌拉,另一位则是替补萨萨。为了确保自己不在剩下的六个月中被踢出大名单,两位主攻手还是勉强地接受了吉马良斯的警告,表示将以最将以最佳身体状态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上。巴西女排给中国队造成的威胁有多大?

  萨萨坦白称自己听到主教练此番警告后非常震惊,但他表示自己会牢记这些忠告,因为主教练有权做出这样的决定。“对大家来说,这个警告的确非常新鲜,我同样也觉得很奇怪。我以前的臀部确实很大,对不对?现在我唯一需要做的便是进行臀部减肥,但我也不会乱来的。我觉得大家应该要多理解运动员,而不应该夸大其词。当然,我也会一直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在奥运年期间,主教练吉马良斯有权要求自己的队员这么做的。”

  已结婚生子的帕乌拉是巴西女排“大臀”典型,但这位老将对主教练的此番警告也表示出了理解,“北京奥运会的竞争是极其激烈的”,对此,运动员的确需要好好为此准备。“我很期待北京奥运会,对我们队来说,今年都是最为重要的一年,我们必须以最佳状态参加奥运会比赛。主教练的警告是对全队备战的一个提醒。就我本人来说,我一直有一个很好的营养习惯。自从2006年生完孩子后,我苗条了不少,我现在感觉瘦了许多,也比以前更强壮了。

”从吉马良斯的这次警告,帕乌拉感觉到了主教练这次可能真的要动真格的了,对此,这位巴西当前联赛最佳主攻表示,“我知道他一直都在考察队员,为此我一直都在尽力,我是一个永远不满足的人,并且我也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我现在的目标是加强各种身体素质的训练。”

  北京奥运会 不进四强便是失败

  根据吉马良斯透露,巴西女排本赛季的第一场考验便是5月份开始的女排大奖赛分站赛,这也是他考察队员的最后机会,但是佛法奥、瓦莱斯卡、杰奎琳、帕乌拉基本能确保进入奥运会大名单,吉马良斯表示不排除带几位年轻选手去北京奥运会。“我们已经被其他对手研究了很多,因此队伍可能会有所调整,现在我对副攻位置还存在疑问,我需要一些年轻球员补充进来,现在还缺一个副攻人选。”巴西女排给中国队造成的威胁有多大?

  吉马良斯表示,经过2007年一系列的失败后(大奖赛第六,泛美运动会亚军、世界杯亚军),现在预测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实在太难啦,参赛的队伍实力都比较平均,“现在世界女排的格局都非常平均,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具备夺冠实力的队伍多达8个,巴西、中国、古巴、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波兰、意大利都具备这样的实力。阿奎罗加盟后的意大利队上升势头很快,阿奎罗在各方面的能力都是非常惊人的。”

  尽管存在各种困难,但吉马良斯看到了本届奥运会是巴西女排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最佳时机,这种自信主要还是来源本队的实力,为了实现奥运夺冠的梦想,他不忘鼓励自己队员:“我们能够夺得奥运会奖牌,去北京参加奥运会便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巴西女排是一支具备实力的队伍,如果不能进入四强,那便是失败。”(周志伟 发自巴西)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