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妇女与奥运”论坛在伦敦大英博物馆举行

  新华社伦敦2月11日电 中英妇女文化周开幕式暨“妇女与奥运”论坛11日下午在伦敦大英博物馆举行。

  在开幕式上,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中国驻英大使傅莹,英国政府负责奥运事务的大臣特莎·乔维尔作嘉宾演讲,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少华致辞。



  顾秀莲首先向出席开幕式的所有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愿。她在发言中向来宾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成就、中国人民喜迎奥运以及中国政府在推进中国性别平等方面的成就。

  她说:“2008年北京将迎来第29届奥运会和残奥会。在奥运会舞台上,世界不仅会看到我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还会看到中国人民改革开放以来创造的辉煌业绩。”

  顾秀莲在发言中强调:“中国政府重视妇女的发展与进步,把男女平等作为促进国家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与10年前相比,中国的性别平等事业有了明显进步:维护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不断完善;颁布实施了全面推进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的国家行动计划——《中国妇女发展纲要》;进一步健全了促进性别平等的组织机构,成立了促进男女平等的国家级机构——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妇女发展状况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改善。”

  全国妇联副主席赵少华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妇女参与奥运的历程。

  “妇女与奥运”论坛上,中英两国政界、体育界代表、奥组委官员及女企业家代表就“奥运梦想”、“奥林匹克运动”、“奥运给妇女带来的机遇”等3个专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