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立陶宛总统会见国家及地区奥委会协会主席

  新华网里加2月12日电(记者杨德洪)维尔纽斯消息,立陶宛总统阿达姆库斯12日会见了来访的国家及地区奥委会协会主席、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马里奥·巴斯克斯·拉尼亚。

  阿达姆库斯授予了拉尼亚十字勋章,感谢对方为发展立陶宛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的贡献。

阿达姆库斯指出,正是在拉尼亚的帮助下,奥林匹克运动在恢复独立后的立陶宛得以迅速重新开展,立陶宛成为国际奥委会大家庭中的平等一员。阿达姆库斯说,当前,国际社会对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立陶宛愿意同世界各国(地区)人民一起,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并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

  应立陶宛奥委员的邀请,75岁的拉尼亚12日开始访问立陶宛。当天,立陶宛总理基尔基拉斯接见了拉尼亚,双方就立陶宛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情况进行了交流。拉尼亚还将参观立陶宛奥委会。1992年,拉尼亚曾经访问过刚刚恢复独立的立陶宛,并直接促成立陶宛奥委会成为国际奥委会的会员组织。

  拉尼亚从1979年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协会成立之日起便担任该组织主席。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