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表达迎接08奥运热情 巴西华人妇女刺绣奥运长卷

     新华社圣保罗2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传奇 杨立民)巴西中华妇女联合会近日完成了一幅手工刺绣的奥运长卷,表达了海外华人妇女迎接北京奥运会的热情。

    这幅作品长10米,宽3米,用彩线在绢布上绣出了北京奥运会会徽以及“奥运北京,中华盛事”8个大字。

目前已有中国驻巴西大使陈笃庆、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巴西旅游部长马尔塔等上千位中、巴各界人士在长卷上签名。

    为了完成这幅长卷,巴西中华妇女联合会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女华侨利用业余时间和节假日选料、设计、刺绣,共耗时4个月。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领事吴军表示,在巴西的华人妇女虽然远离祖国,依然心系奥运,用刺绣表达了奥运深情。总领馆将尽快把这幅长卷寄回国,献给北京奥运会。(完)2008/02/13 09: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