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知识图片展举行 回眸五环历程展望北京盛典

  本报讯(尚图)为让更多市民了解奥运知识、体会奥运精神、参与奥运盛会,上海图书馆精心策划并推出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运知识图片展”,即日起至本月15日向市民开放。

  此次展览由上海图书馆与首都图书馆联合主办,通过权威的数据、客观的历史、翔实的资料、经典的照片为观众讲述了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昨天与今天。

展览共分为七大部分,用图版的形式诠释奥运、解读奥运:第一部分为夏季奥林匹克回顾,展示了历届奥运会的会徽、海报、开幕式盛况等基本信息;第二部分为历届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回顾,介绍了各举办城市独特的人文地理面貌;第三部分为历届奥运会吉祥物回顾,将一群可爱、富有特色的吉祥物展现在观众面前;第四部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新建场馆介绍,这些令国人期待和自豪的建筑将为这次盛会增添不少光彩;第五部分为历届国际奥委会主席介绍,通过生平介绍让大家了解这些世界名人;第六部分为夏季奥运会赛场英雄图文集粹(国外),展示了世界体坛名将在奥运会上打破纪录和夺取金牌的经典瞬间;第七部分为奥运会赛场英雄图文集粹(中国),介绍为我国奥运实现零的突破的体坛健将,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豪情。

  此次展览展出内容均由国家奥组委授权、首都图书馆提供,这也是上图和首图展览资源共建共享的初次有益尝试。据悉,为配合奥运的宣传,上海图书馆今年还将推出一系列“为奥运呐喊”的主题展览,包括今年5月将举办“上海与奥运”珍贵实物图片展等。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