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程菲春晚现场扮演小老鼠 备战北京奥运平心面对

图为:程菲在队内晚会上扮演“小老鼠”
图为:程菲在队内晚会上扮演“小老鼠”

  大年初四一早,记者驱车前往黄石给程菲父母拜年。虽然程菲家的新房距老屋不远,但记者还是找了半天才摸清位置,刚一进门,记者对久候的程菲母亲徐春香笑着说:“第一次来,找了半天,呵呵。”

  “没事,搬了新家后,连程菲都没回来看过咧。”徐春香的一句话把记者吓了一跳。

  当队长以身作则

  徐春香介绍说,新房是去年夏天就装修好的,但程菲备战北京奥运实在太忙,根本来不及回家看上一眼。不仅如此,徐春香和丈夫程立高与程菲见面的机会都极少。

  程菲接任体操女队队长后,不论在赛场内还是生活中,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了。去年11月底,“好运北京”体操测试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程立高和徐春香本来想去北京看看女儿,但也许考虑到这是自己担任队长后在奥运场馆的“首秀”,压力会不小,程菲婉言劝父母不要来。

  春节前,省体育局领导一行赴京慰问我省奥运选手,不少运动员的家长都一同前往看望子女,不过程菲仍然没有见到自己的父母,因为女队其他队员的家长也没来,身为队长的程菲更不好带这个“坏头”。

  做女儿孝心拳拳

  虽然无法回家,但孝顺的程菲仍不忘给父母拜年。除夕之夜的央视春晚,程菲与杨威、王治郅、林丹等体育明星一道给全国人民拜年,并誓言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登台之前,程菲打电话给远在黄石家中的父母拜年,并提前“预告”节目:“我现在在中央电视台呢,你们别忘了看我的节目啊,马上就轮到我们了!”

  徐春香与程立高于是守在电视机旁,连倒开水也是拧过脑袋对着电视机,生怕错过了程菲的节目。徐春香说,尽管他们无数次在电视机前看过程菲的比赛,但当程菲在春晚出现的那一刻,她的眼睛湿润了。

  战奥运平心面对

  “做运动员确实很辛苦,都是当爹妈的,哪有不心疼自己孩子的?”徐春香看着满屋程菲的照片感慨说:“好在多年来有各级领导、教练的关心,才有现在的程菲。”

  在客厅过道的荣誉陈列柜上,无数的奖牌、奖杯簇拥的是程菲与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的大幅合影。

  与老屋相比,程家的新房虽然并不大,但徐春香坚持给程菲留了单独一间房,而把程立高的书房挤在过道上。“以前程菲临时回来,家里没位置,程菲常常住一晚宾馆,第二天又返回北京。下次等她回家,就有单独的房间住了。”

  谈到北京奥运,徐春香平静地说:“现在外界都在猜测中国体操会拿多少金牌、程菲会拿多少金牌,其实作为家长,我们没有多少想法,能拿一块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