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环球大帆船明日破浪驶抵青岛 后勤服务准备就绪

  按预定计划,参加克利伯环球比赛的大帆船将于明天陆续驶抵青岛。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10条大帆船已经行驶至浙江、福建附近海域,青岛号暂时处于第十位。

  连线

  海浪打到舵手胸口

  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比赛的队员们这几天感受最深的莫过于气温的变化,“换衣服的速度根本赶不上气温的变化。

”青岛号上青岛籍船员杜飞告诉记者,1月27日,船队从新加坡出发时,当时的气温在30摄氏度左右,而随着一路北上,气温逐渐下降,船员们身上的衣服也从无袖背心、长袖T恤变成了厚厚的外套。

  青岛籍船员高君在发给记者的邮件里说,几天来,海上风力非常强劲,有时候一个浪过来,能打到舵手的胸口处。“幸运的是,在布朗船长的带领下,我们战胜了这些,全船人都为我们的勇气自豪。”

  战报

  四艘轻舟驶近上海

  记者在克利伯环球帆船比赛官方网站上看到,目前船队行驶在浙江、福建一带海域。从实时预报判断,昨天下午,排在第一位的是英格兰的亨伯号,它距离青岛只有438海里。排在前四位的帆船竞争非常激烈,处于第二位的纽约号仅比亨伯号落后1海里,第三位的格拉斯哥号仅落后纽约号2海里。跑在前四位的帆船已经过了舟山,即将到达上海。

  插曲

  青岛船员突然生病

  据介绍,春节期间,杜飞生病了,并且情况比较严重,尽管杜飞坚持不下船,但青岛号上全体船员商量后,决定调转船头,将杜飞就近送到菲律宾接受治疗。就在青岛号快航行到菲律宾时,杜飞的病情好转,随船医生诊断后同意杜飞继续留在船上,青岛号又继续掉头北上。目前青岛号距离青岛还有685海里,正在全速追赶。

  迎接

  后勤服务准备就绪

  记者昨日从2007-2008克利伯帆船赛组委会获悉,在帆船到来时所携带的境外废弃物和生活垃圾,组委会将联合环保局,在指定的时间里,统一进行封闭、运输、销毁。两组大型公厕也已经安装到位。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届帆船赛的50名志愿者将以骨干志愿者为主,在竞赛组织、体育展示、媒体船、新闻服务、医疗急救、电瓶车驾驶、观众服务、行政后勤八类岗位上为各国运动员提供服务。赛事的媒体服务也将按照奥帆模式进行,在欢迎仪式和起航仪式中,还将投入使用6条媒体船。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