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观众服务 > 奥运特许商品 > 奥运特许商品新闻

春节礼品市场:保健品降温奥运特许商品异常火爆

   黑龙江新闻网讯 春节日益临近,哈市节日市场一片繁荣,各大商场、超市内都挤满了选购年货和节日礼品的市民。具有特殊意义的奥运特许商品销售更是异常火爆,而以往比较流行的送礼佳品——保健品却不如以前那么红火了。

  连日来,记者在哈市各大超市、商场走访时看到,红红火火的年货大集人潮汹涌,收银台从一大早开始就排起了长队。记者注意到,消费者购物车内大都是糖果酒水和各种生鲜食品。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在超市主要是选购各种年货,而馈赠亲友的礼品他们比较喜欢去一些绿色食品专卖店或是土特产品商店选购一些少见又健康的礼品。

  记者从哈市一些商场的团购中心了解到,近一个月来各种面额购物卡的销量迅速上升,其中除了一些单位大批量团购外,购物卡的零售量也在不断攀升。记者在一些商场走访时发现,各大商场的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也十分火爆,福娃系列玩具、饰品成为老人、家长送给孩子的新年礼品。一些家长告诉记者,2008年是奥运年,选购奥运商品作为新年礼物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而以往比较流行的送礼佳品——保健品却不如以前那么红火了。一些消费者表示,以前给老人买各种保健品,补钙的、降压的、调解血脂的、增强免疫力的,钱花了不少,反而让老人在食用保健品时陷入误区,光吃保健品不吃药,还贻误了病情。所以不如给老人多买些健康食品,药补不如食补。

  给老人送健康食品,给孩子送奥运商品,送女士当选美容美体卡了。记者从哈市一些美容美体机构了解到,各种美容卡、水疗卡销售增幅也不小,春节前夕各大美容美发机构客流不断,爱美女性们都在新年来临前为自己打造一个崭新的形象,寓意从头开始,期冀新年有一个好的开始。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