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美奥委会:北京有能力举办不同凡响奥运会(图)

  1月18日,一场降雪把国家体育场“鸟巢”的施工工地变成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国家体育场占地25.8万平方米,因酷似树枝织成的巨大鸟巢形状而得名“鸟巢”。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新华网消息:美国《今日美国报》8日刊发一篇发自北京的文章援引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吉姆·谢尔的话报道説:中国有能力举办一届不同凡响的奥运会,文章要点如下:

  人们挤在过街天桥上,拍摄附近的国家体育场照片。这座体育场因其网状钢结构而得名"鸟巢"。
它是占地3000英亩的绿色奥运村的一部分。

  参观者只能止步于此。奥运村尚未对外开放,工人们正忙着粉刷、种树、悬挂英文和中文标牌。目前距离8月8日的开幕式仅剩6个月时间,中国人齐心协力,让北京赶超了其他奥运会主办城市。

  美国奥委会的竞技成绩主管史蒂夫·劳什在上周参观场馆设施后说:"中国无疑为今后的奥运会提高了标准。"

  雅典为按时完成奥运场馆建设而费尽气力,此外还饱受恐怖主义威胁。北京则面临着迥然不同的挑战。尽管如此,北京奥组委还是坚信,中国能够妥善安置1万多名运动员和55万名来客。北京投入了大量的政治、财政和人力资源,包括拨款400亿美元兴修道路、地铁和建筑。

  20岁的学生冯浩天(音)说:"我觉得北京主办奥运会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奥运会能帮助北京成为一个更加国际化的都市。商店和餐馆的质量提高了,场馆设施增加了。交通也有所改善,因为道路拓宽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罗布·麦金塔夫说:"我们目前的立场是,我们不赞成抵制奥运会。这是一个机会,中国可以加紧努力,向世界展示中国开放和宽容的一面。"

  就在中国紧锣密鼓筹备奥运会的同时,许多人最关注的仍是北京严重的污染问题。北京去年斥资30多亿美元治理空气污染,在北京的330万辆汽车当中,有一半在奥运会期间不能上街。

  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吉姆·谢尔说,他认为情况"将有利于运动员正常发挥"。

  票务问题仍然对组织者构成挑战。去年10月份,由于人们争相上网认购门票,电脑系统崩溃,门票销售工作被迫中止。不过,经过上个月的抽签,只售出了25%的门票。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荣军说,下一轮的销量会有所增加。如若不然,组织者也许会把门票分配给当地的大型企业。

  他说:"北京不会出现像雅典那样的空场馆和空座椅。"

  北京与其他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区别在于坚定的决心。谢尔至今仍对这一点难以忘怀。他说:"毫无疑问,北京、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有能力举办一届不同凡响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