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盘点女足主帅:马良行两度上任王海鸣为千年老二

  马良行

    2002.2-2003.10

   下课原因:无缘世界杯四强2002年秋天釜山亚运会,小马坚持己见,未能取得亚运会金牌的结果,让小马被足协长官定位于“内战内行,外战外行”。

马良行屈从长官意志,将一群老女足队员重新召入2003年女足世界杯的阵容。0比1负于加拿大无缘世界杯四强之后,他用下课品尝到了屈从长官意志的恶果。

  张海涛

  2003.12-2004.10

  下课原因:雅典奥运0比8惨败一个没有成年队执教经历,没有女足球队执教经历的张海涛当上了中国女足主帅,从悉尼到雅典,四年时间荒废在一个个外行领导们的长官意志中,0比8更成为了中国体育史上永远的耻辱一幕。

  裴恩才

  2005.5-2005.11

  下课原因:东亚四强赛垫底

  就任足协掌门后,谢亚龙偶然发现,中超有个教练率领一个中流的球队取得了七连胜的成绩,于是钦点裴恩才。起初信心满满的老裴上任后才发现男女足存在较大差异。2005年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排名垫底,双方分手在所难免。

  马良行

  2005.12-2007.3

  下课原因:意外病退

  在多哈亚运会之后,新任领队李飞宇训练指手画脚,德国顾问克劳琛兵临羊城。在广州备战四国赛前夕,因为袁帆事件,再度出山的马良行病倒了。不管真病假病,这成了让他再次下课的绝好理由。

  多曼斯基

  2007.4-2007.10

  下课原因:主动离开

  多曼基斯三人组至今仍被女足队员认为是最默契与适合队员的教练组。即使世界杯未打进四强,足协也降低姿态与她续约。但出人意料的是“女魔头”三人组全部婉言离开。

  王海鸣

  2004.12-2005.5

  2007.1-2007.3

  王海鸣被认为是“千年老二”,永远当不成“老大”。在女足国家队主帅空缺时期,他成了最好的顶替之人。而一旦足协选定新帅他又必须大度释兵权。伊人帅位危机,他是否又会被迫再次顶上?

  伊丽莎白

  2007.10-?

  “迟到门”事件的结果如何,伊莎还能否坚持到奥运会,在人们心中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