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安全未雨绸缪 北京将暂停写字楼装修的批复

  考虑到奥运会期间的安全因素,从2008年5月开始直至奥运结束,北京市消防局将暂停对于写字楼装修的批复。该规定使得在2008年有搬迁意向的客户必须提前展开行动。因此,2007年第四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的市场氛围并未受到传统淡季的影响而转淡,各项目的客户看房活动依然活跃。

另一方面,虽然本季度市场并不乏大面积成交,但更多的客户仍然在考察和沟通过程中。需要指出的是,本季度内甲级写字楼市场上没有新增供应。由于缺乏新项目的拉动作用,本季度的总体吸纳量为12.2万建筑平方米,相比上季度有较为明显的下降。空置率则降至9.6%,降幅为1.3%。

  本季度表现最为活跃的依旧是金融业、咨询业和律师事务所。由于CBD和金融街商圈更加受到上述行业的青睐,它们在吸纳量方面仍然领跑甲级写字楼市场。此外,中关村区域由于过去一年没有新增项目入伙,平均空置率已经降到历年来的最低点。一些位于该区域的优质项目,如融科资讯中心等,也凭借这个机会调整客户的组成结构,以便进一步提高项目的整体品质。

  缺乏新增供应对于本季度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平均租金有着正面影响。除了市场活跃程度较低的建国门和东二环商圈,其余商圈中平均租金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升。全市平均租金小幅上升约2%至人民币223元/月/使用平方米。随着只租不售的项目逐渐主导市场,销售市场上的甲级写字楼项目数量也随之减少。本季度写字楼销售市场较为安静,市场上鲜有成交发生,平均售价也维持在上季度的人民币23667元/建筑平方米。投资市场方面,在过去4个季度中连续7宗甲级写字楼整栋收购之后,内资金融机构的势头在本季度也同样放缓。本季度内暂无投资成交发生。

  据最新统计,2008年全年供应量约为137万建筑平方米,其中供应较为集中的CBD、东二环商圈分别占到38%和31%。

  租赁市场方面,奥运相关的规定将使得传统的市场活跃时期被提前,奥运期间市场则可能出现一段平淡期。而鉴于近期市场上旺盛的需求,在奥运结束后预计市场将很快复苏,并迅速恢复活跃。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